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3] 又係黑名單? 王晶刪戲份保米路 發哥激心拒拍 發哥,王晶,周潤發,MW,




發哥在佔中時,曾發表「警察做錯了」言論,與王晶持相反意見。估唔到二人相識多年,為此有嫌隙。

娛樂喧

又係黑名單? 王晶刪戲份保米路 發哥激心拒拍

一場佔中運動,藝人反應兩極化。其中地位崇高的周潤發曾讚佔中學生勇敢,結果有傳遭內地封殺。相反,近年靠搵人仔開飯的王晶,為討好內地,多次表明愛國心跡,早前他自稱搵齊發哥、劉華等 12位巨星,群星拱照他開拍人生第 100部執導電影《十二金剛》。

本來戲中飾演「首領」的發哥已答允演出,但有人為保飯碗,近日靜雞雞將發哥由男一降做客串,發哥不甘淪為大茄,索性辭演。日前發哥向本刊親證:「都冇話拍,噏之嘛!」連向來親民的發哥都發火,棄港投京的王晶,知心友買少見少。







王晶近日對佔中事件,多次發表激烈言論,更力撐警方對示威者打得少,遭網友唾罵。

為賺人仔,王晶可以去得好盡。佔中運動初期,識時務的他,已在微博對撐佔中的黄秋生、杜汶澤及何韻詩公開「 unfriend論」。

投資 3億 群星拱照

發哥為撐老友王晶,唔介意收少啲片酬,但到頭來卻遭對方刪減戲份。

雖然政府清場,但餘波未了,秋後算帳之事此起彼落。演藝界男神發哥在運動初期,曾讚佔中學生勇敢,結果有傳其言論觸動中央神經。早前網上流傳的封殺名單中,發哥「榜上有名」,但他對此只輕描淡寫說:「咪搵少啲囉!」

發哥淡泊名利,相反與發哥合作超過三十年的王晶,近年積極搵人仔。早前他打算籌備新片《十二金剛》,紀念自己執導第 100部電影。電影預計明年中開拍,戲路依舊貫徹其一向抄橋風格,一班型佬男神在短時間完成多項高難度任務。故事見慣見熟,但卡士方面,王晶自稱已搵到多位一線巨星演出,更講明每位男星片酬有番咁上下,所以預計會投資 3億。月前他接受訪問時曾自爆:「發哥、古仔(古天樂)、張家輝、梁家輝、黄曉明、謝霆鋒都應承咗,劉華就度緊期。」

減價撐老友

據知王晶最初向發哥 sell橋時,講明發哥將會演出片中的「首領」,屬最重要角色。知情人透露:「其實同晶哥合作咗咁多次,即使晶哥俾嘅片酬唔係發哥收開嗰個價,發哥依然拍心口撐老友。」可是,發哥隨後發表的佔中言論,令本來搵他拍戲的王晶陣腳大亂。為防新戲遭內地封殺,王晶曾為發哥講盡好話,淡化事件,「發哥人好,全港皆知。有傳媒硬要拉他同劉德華、梁朝偉下水,暗示他們支持佔中,真是卑鄙之極。其實三人只是認同學生追求理想,珍惜香港未來的接班人,不希望他們受傷,並無政治立場。」奈何最後發哥等人依然在封殺名單內,王晶做盡一切亦徒勞無功。

對住街坊笑晒

甚得民心的發哥,談王晶時態度嚴肅,但每逢跟街坊打招呼就變得四萬咁口,更拋蘋果俾跟車工人,親民到呢。

私底下老友

王晶和發哥識於微時,私下亦甚老友,在《賭城風雲 2》拍攝期間,經常大班人食飯。

男一變客串

無計可施的王晶,最後索性大刀闊斧,將發哥戲份大刪特刪,男一淪為客串。知情人透露:「其實晶哥梗係想發哥埋班!話就話大陸封殺,但只要發哥戲份循例減少少,總之唔係佢行頭,就輕易過骨。畢竟發哥叫座力強,香港票房都要靠佢。其實發哥最初都話算數。不過早排有人話俾佢知,原來晶哥連《賭城風雲 2》一段發哥嘅 solo戲都 cut埋,加重咗嘉玲姐同家輝嘅戲。聽到呢度,發哥話不如算啦,唔拍咪當休息下!晶哥收到風,就打算搵成龍頂個角色!」

去年《賭城風雲》在港收 3500萬票房,內地則大收逾 5億人仔。早已放棄香港市場的王晶,就連多年友情亦置之不理。

放棄杜汶澤

有份拍《賭城》第一集的杜汶澤,因遭內地封殺,王晶索性在第二集易角,由張家輝頂上。如今發哥呢邊再「出事」,王晶在《賭城 2》再重施故技,對發哥戲份刪得就刪。

發哥:冇話拍

日前本刊向放假中的發哥求證,問到他與王晶不和時,他笑笑口否認,但當他聽見晶哥找自己拍《十二金剛》,向來笑面迎人的發哥,即嚴肅地斬釘截鐵說:「我都冇話拍,噏之嘛,冇呢件事。」

成龍頂上

王晶群星拱照的新戲有成龍同古仔份,有傳發哥角色將由同樣愛國的成龍頂上。

激爆言論保飯碗

為了保障內地市場,王晶先後在微博發表挑釁言論,更宣布要與「佔中三寶」黃秋生、杜汶澤和何韻詩絕交。

斥葉蘊儀無知

王晶在微博斥葉蘊儀挑剔警隊是「無知兼冷血」,還叫她「唔識嘢就返去湊仔啦」。

寸黃之鋒 JJ細

對於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控訴被捕時遭警方襲擊下體,王晶寸嘴話:「他並沒有爆春袋而死。莫非真係 JJ細過老鼠……」言詞粗鄙過其所拍的電影。

與佔中藝人絕交

王晶在微博上宣布與政見不同的香港藝人黃秋生、杜汶澤和何韻詩決裂,表示因為被他們不負責任,只求多人 Like(讚好)的言論激怒,要將三人的電話刪除。但反遭何韻詩揶揄根本冇與王聯絡過。

愛國 mode

王晶早前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稱自己有愛國心,更強調作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光榮:「每次唱國歌、國旗升起,我都感動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