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現有身份證系統快過時 2018年擬出新證涉29億元 政治時事,




政府建議推行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系統,並於2018至22年間分階段為市民更換新證。(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政府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提交報告建議,推行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系統,並於2018年至2022年期間,分階段為市民更換新一代智能身份證,入境處估計在換證計劃進行期間,全港需要額外設立9個換證中心。

文件指出,新的身份證將會加強防偽特徵、採用新物料提高耐用程度,並會提升晶片技術水平;新一代身份證亦將利用最新技術,引入支援無線傳輸技術,以提高保安性能及加快資料檢索速度,新晶片的容量亦比現行晶片大,能夠儲存解像度更高的相片影像和最新指紋模版,令核實身份的程序更安全準確,同時新晶片可令市民憑身份證使用更多其他政府服務。

政府估計推行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系統 ,將於未來8個財政年度,即2015/16至2022/23年,涉及非經常開支逾29億元;而包括括軟、硬件保養、購買智能卡、日常支援服務等的經常開支,將由2019/20年度起增至每年逾8400萬元。

另外,文件又提到現時的智能身份證系統於2000年代初開發並推出,其軟、硬件快將過時,市場上對過時技術的供應及支援不斷減少,進行系統保養和技術支援越見困難,導致主要公共服務出現嚴重而大規模中斷情況的風險持續增加,故有需要盡快更換現有系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