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有錢食垃圾 窮人食有機 政治時事,

0124-nordic


Hej!最近有朋友準備到北歐自助旅遊,問我瑞典物價有幾高,需要兌換幾多錢才夠用。個人認為只要使用的銀行提款卡並非銀聯網絡,在櫃員機提款比起預先兌換大量現金,更安全更具彈性。不過言談之間,卻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想和你們分享一下。

0124-nordic

家人在香港往往都提及物價不斷上升,買餸煮飯成本越來越高。於是我開始比較一下瑞典和香港一些食物的價格,發現有益健康或者新鮮的食物,在瑞典都比香港平;然而冇益的零食、快餐、微波爐食物,則香港平得多。以新鮮的有機肉類、菜蔬、奶製品為例,瑞典的價錢隨時是香港的一半。然而汽水、糖果、薯片、麥當勞的價格,卻是香港的一倍以上。

換句說話,在瑞典你要作賤自己吃垃圾食物,首先要搵到錢;一般窮拎只可以在超市買新鮮食材,因為飲奶平過飲汽水,鋸扒抵過麥當勞。在香港要食得新鮮健康,窮人免問;究竟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我不是社會學家經濟專家,不懂回答;但個人體驗是當食得健康,身體自然少病痛,睇醫生請病假的機會都比較少。

最後我跟朋友說,買食材在 Hostel 煮飯那是第二省錢的方法;至於最慳錢的方法,就是到我家黐餐Vi ses!下週再談。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

The post【一路向北】有錢食垃圾 窮人食有機appeared first onUNWIRE.HK 流動科技生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