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鼻放內視鏡進腦 新手術挽記憶力 政治時事,




鼻放內視鏡進腦 新手術挽記憶力



■蘭斯代爾回復記憶力。

英國醫生成功以新式手術,幫助一名老婦解決血管畸形問題,恢復記憶力,是歐洲首個成功個案。

什羅普郡75歲老婦蘭斯代爾(Maureen Lansdale)記憶力極速惡化,不但認不到路回家,甚至忘記家人的名字,試過在一次家庭聚會上,兒子不過走開片刻,「他回來時就記不起他是誰了」。蘭斯代爾起初以為自己有癡呆症,但經診斷後證實是血管畸形,靜脈與動脈錯誤相連阻礙血液進出腦部,不但有損記憶,還令她頭痛欲裂,隨時危害性命。

由於畸形位置非常接近眼部神經,進行傳統微創手術可能引致失明,醫生去年7月於是以嶄新方法,從蘭斯代爾的鼻腔放微型內視鏡進腦部,理順血管,六小時手術結束後她翌日就能落床、數日後更出院,記憶力已恢復。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