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伊斯蘭國:日人質成煙幕 約旦機師早遇害 政治時事,伊斯蘭國,




約旦稱卡薩斯巴(圖)在兩名日本人質被殺前,已被IS燒死。(互聯網)

next 1/1 pre

阿卜杜拉二世在電視講話中,炮轟IS的行徑是懦夫行為。(互聯網)

next 1/1 pre

約旦民眾上街群情洶湧,要求處死里莎維。(互聯網)

next 1/1 pre

約旦政府周三證實,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早於上月3日,已燒死約旦戰機機師卡薩斯巴。他甚至較兩名日本人質遇害,或IS要求日本施壓約旦換囚更早,故相信日本人質只是煙幕。出訪美國的約旦國主阿卜杜拉二世,在卡薩斯巴遇害消息傳出後,已縮短行程回國應對事件。

IS在今次人質事件中,於上月20日公布影片,要求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就會殺死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及後藤健二。IS又於上月29日發放後藤的錄音,警告若於當天日落前不釋放女死囚里莎維,便會處決卡薩斯巴。但約旦國營電視台報道,約旦當局今日證實,IS原來早於1月3日已殺害卡薩斯巴,只是一直對他已死秘而不宣。

IS公布處死約旦機師卡薩斯巴的片段後,正在美國訪問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狠批IS的行徑是懦夫行為,旋即縮短外訪回國。約旦首都安曼的街頭,有數以百計民眾上街抗議,要求處死里莎維。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同樣譴責IS殺害卡薩斯巴的惡行,直指IS是罔顧人命的恐怖組織,敦促各國加強打擊恐怖主義及極端主義的大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