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79歲「謝賢」不為人知的五段情史曝光!老爸比兒子「謝霆... 謝賢,

14259939895190.jpg


近日,在一檔綜藝節目中,79歲的謝賢只穿著一年白色背心,裸露的肌膚下肌肉明顯,引來現場觀眾的嘖嘖讚歎。就連助理都忍不住感嘆:「80後的謝老,是如何保持住這樣的身材的!」謝賢馬上回應:「我幾十年來都堅持跑步,你們年輕人要多學習我!」

14259939946850.jpg

謝賢與李霞兒

14259940012457.jpg

謝賢與李霞兒

情人節那天,謝霆鋒父親謝賢這日竟然大方為紅顏李霞兒贈字。謝賢和李霞結緣於浙江衛視《掌聲響起來》欄目錄製,當時這副「福」字和上面提的「咩都有」金漆字正是為了李霞兒今天情人節新歌首發相贈。如此悉心選日子,又是寫字又是親密合影,可見兩人關係匪淺。

謝賢原名謝家鈺,1936年8月9日出生於香港,祖籍廣東番禺,家中排行第四,故同行愛稱他「四哥」。1953年考入嶺光公司演員訓練班,翌年轉投迪華公司,拍下首部電影《樓下閂水喉》。謝賢和當紅女星嘉玲、南紅、蕭芳芳等都合作過,成為紅遍東南亞的粵語片小生。1979年加入無線,拍過《千王之王》、《萬水千山總是情》等代表作,上世紀90年代以後開始以玩票性質拍攝電影。

他曾是粵語片時代紅極一時的小生,當年英俊瀟灑的他,身邊風流韻事不迭;緋聞女友如恆河沙數。謝賢曾表示一生中只有四個女人,分別是嘉玲、蕭芳芳、甄珍及狄波拉。謝賢說:「嘉玲、芳芳、甄珍、拉姑,人人都問我最喜歡哪一個?我會說,最喜歡的那個就是當時在一起的,跟第二個一起後,就不記得之前的了。我已經70多歲了,要記70多年的事,我的腦袋就算大得像個花盆也裝不下。」

14259940031272.jpg

嘉玲

在上世紀五十年代,謝賢和嘉玲是屬於同一間公司的藝人,在他還沒走紅前就開始拍拖,戀情長達10年。「我很快就紅了,每天出去玩,去夜總會跳舞、跟朋友打牌。我出身很窮,看到這個世界那麼漂亮,又可以開豪車穿漂亮衣服,慢慢就跟嘉玲疏離了。有一天嘉玲跟我說:『有人(即她的現任丈夫)想追我。』我說:『那你就跟他吃一下飯。』為什麼讓她去?因為我要去玩!我想她不會離開我,豈料半年後,她突然說要結婚,我那時候才知道沒得挽回了。我很傷心,就去環遊世界。那時候是1966年。」兩人曾同居,甚至結婚,但最後嘉玲卻下嫁泰國富商。

14259940064777.jpg

蕭芳芳

1967年,謝賢才再次拍拖,對象是蕭芳芳。「大家拍戲日久生情,跟芳芳談戀愛兩年左右。她什麼都要做到最好,那時候她要我學英語,我說玩的時間都不夠,還讓我去讀書?她很有原則,慢慢大家就疏遠了。蕭芳芳是一個很自主很勤奮的女生,不會因為拍戲而隨隨便便。」但因為性格不合,女方其後遠飛美國求學,令這段感情無疾而終。

1425994011188.jpg

甄珍

1969年,謝賢追求當紅玉女「小淘氣」甄珍的消息傳開了。謝賢對甄珍展開「跟得攻勢」(如影隨形)之餘,同時進行「伯母政策」。無奈甄珍的媽媽對他始終沒有什麼好感。不過甄珍不理會父母的反對,於1974年3月成為謝家鈺(謝賢本名)太太。可是,就在那年的年底,劉家昌開始了「瘋子行動」(追求已婚的甄珍)。起初,甄珍完全不為所動。經過兩年,情況已逐步轉變。傳聞她與謝賢婚姻不穩,傳到後來,已成事實。1976年年底,甄珍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展示兩份離婚協議書,一份是中文手寫本,只有二三十個字,是她與謝賢於1975年12月26日簽的「私人協議」;另一份是在律師樓簽署的英文文件,上面的日期是1976年6月1日。甄珍強調:「沒有任何第三者介入我和謝賢的婚變之中。」她說她跟謝賢性格不合。

1425994019369.jpg

狄波拉

謝賢與前任妻子甄珍離婚後,不久便邂逅狄波拉,並展開閃電式戀愛、同居,11個月後舉行奢華婚禮,震驚娛樂圈。當時兩人的結合並不為人看好,那時的狄波拉僅20出頭,事業人氣正旺,而謝賢已經43歲,更有外界盛傳謝賢不僅風流,而且生育能力有問題。不過倔強的狄波拉並不理會外界反對堅持下嫁。

兩人於1979年結婚,女方被男方稱作「最好、最滿意」的女性。兩人在結婚次年生下謝霆鋒,兩年後生下謝婷婷。賢早前接受香港媒體採訪,大爆當年和前妻狄波拉採用「宮廷生子秘方」,結果真的生下謝霆鋒,又透露其實在生謝婷婷之前,狄波拉曾經流產過一次。婚後狄波拉漸漸淡出演藝事業,不過性格要強的夫婦倆婚後爭吵不斷,加上謝賢依舊不改浪子本色,讓狄波拉深感不滿。狄波拉曾在清談節目《志雲飯局》中透露,與謝賢經常爆發家庭內戰,讓子女也不勝其擾,支持父母離婚。這段婚姻最終於16年後終結,1995年兩人離婚。謝

而狄波拉的情史雖然沒有謝賢豐富,但也是一個「緋聞女王」,而當中最廣為流傳的是她婚後與澳門賭王何鴻燊的緋聞,儘管從未有當事人承認,不過在劉德華、李嘉欣主演的電影《賭城大亨》就曾影射過這段緋聞。坊間更一直有傳謝霆鋒是何鴻燊和狄波拉的私生子。

14259940222187.jpg

CoCo

與狄波拉離婚後,謝賢被狗仔隊曝光的女伴絡繹不絕,但是謝賢說稱得上「女友」的其實沒有幾個。

謝賢2005年認識了23歲、剛唸完書的上海姑娘Coco。兩人雖然年齡懸殊,但一直很恩愛。謝賢經常帶著這個「小女友」公開亮相各種場合。前年在上海某綜藝節目,舞台上謝賢表演完,Coco還上台獻吻。

這段年齡相差49歲的戀情一直不怎麼被世俗看好,對於旁人以「老牛吃嫩草」調侃,謝賢接受採訪時卻表示並不介意別人怎麼講,還理直氣壯地反駁:「我是全世界第二名而已,第一名是楊振寧教授。」「我很幸運,上有母親,下有子孫,沒有老婆,卻有年輕漂亮的女朋友。」

Coco很低調,個人資料不多人知。談到與謝賢的戀情,Coco曾坦率表示:「和他在一起很幸福,但壓力也很大。最幸福的是他是一個很紳士的男人,我很受呵護,我很榮幸!」

雖然謝賢曾說:「這是我最後一段感情,我想好好保存!」不過謝賢則把兩人的戀情看作是緣分,並沒有想過結婚,「畢竟我年紀比她大很多,假如結了婚,對她來說是有一點缺陷的。比如說,我跟她結婚兩三年後就死了,怎麼辦?人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一個老頭……哈哈。」

2010年3月,謝賢拍廣告時,身旁卻不見小女友CoCo的身影。謝賢自爆二人分手消息,「離開我了啦,女人整天都飛起我,老婆又飛,女朋友又飛。」問到何時分手?謝賢無厘頭地說:「隨時飛,我被人欺騙。(原因是什麼?)不知道怎麼發生的,不知道怎麼結尾的。(女友不懂事?)是啊,但沒有辦法,上天是怎麼安排就怎麼辦咯,隨遇而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