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想知道劉德華的本名嗎!揭秘劉德華感恩立志的少年時光!... 劉德華,

14257383028999.png


說起劉德華來,或許有些人不知道;他出生在位於香港新界境內,東臨大埔灣的大埔鎮。因為這裡三面環山,東面經過陀羅海峽可以出海而避風條件良好,所以自古以來這裡就是天然的漁港,因此大埔是個以眾多漁民為主要居民的鎮子。劉德華是出生在這個鎮子裡面的大戶人家,劉德華出生時,因為啼哭的聲音非常響亮,所以家裡的劉老太爺就依據劉德華的福字輩排行,同時也榮幸的做為父親的長子而被起名叫劉福榮,跟咱們內地北方的習俗差不多!劉福榮的爸爸劉禮先生,早年是在香港啟德機場裡面擔任消防隊員,香港的啟德機場是企業經營性質的單位,消防隊也是完全的企業編制而非政府公務員。啟德機場在香港緊靠著九龍灣,離劉德華的大埔家裡有幾十里的路程。劉爸爸聽說自己添了個兒子驚喜異常,當天就請假乘車往家裡火速趕回去。第二天,劉爸爸就抱著兒子來到大埔醫院,讓醫院為兒子驗明正身而發放出生證,在出生證上寫著孩子的名字是劉福榮。

劉爸爸顯然不太喜歡劉老太爺這種傳統的取名,並且不太喜歡孩子叫劉福榮這個名字,因此,當孩子後來上學的時候,他就給兒子改了個名字叫劉德華。當然如果是劉德華的粉絲,都知道劉德華的本名叫做劉福榮,而劉德華卻經常委屈地說:「別人都以為劉德華是我的藝名,其實那就是我的本名啊!我爸爸給我取的名字叫劉德華,不叫劉福榮是我上小學時改的。叫劉福榮是因為我家是大戶人家要論輩排行的嘛。」劉德華經常喜歡開玩笑的表示,要給自己正名而還自己個公道。記得有次在回憶起自己的幼年時,劉德華跟在場的人講,自己在五六歲的時候,父親決定離開鄉下那種有房有地的生活而進入城市,他們全家人進城後就開了家雜貨店。每天清早賣豆漿和油條,中午就賣咖啡和點心。而劉德華就負責每天用粉筆在黑板上標註菜名,他說自己的毛筆字寫得好就是這樣練出來的!劉德華說自己每天都要負責洗三四百隻碗,所以自己現在最恨洗碗的差事

劉德華在家裡排行老四,幼年時經常因為不聽話而挨揍!劉德華說起自己這些隱秘的幼年記憶時說;自己那時候經常跑出去賭錢,家裡居住的地方龍蛇混雜的,所以附近有很多賭博的花樣!自己本來沒興趣的,是姐姐喜歡玩玩,而每次自己在旁邊也都能猜中!但是有次自己親自掏錢去實戰時,誰知反而就猜不中了,結果這姐弟們就輸掉了自己吃晚餐的錢。原本打算回家對父親撒謊說已經吃過飯,結果最小的就餓得忍不住把實情告訴了爸爸,劉德華痛悔地說:結果我挨了生平第一次打啊,還是被爸爸高吊起來打啊,我家裡房間的頂樑上有個鐵掛鉤,原本平時是掛電扇用的,爸爸打我時就把電扇卸下來,改成吊我想想老爸當時也真是的,打就打嘛,幹嘛還弄得這麼麻煩呀!劉德華在進入中學後,除掉有上課不認真的毛病外,其他的各方面都是很活躍的。有次在考試英語時,考卷是選題填空的形式,劉德華就亂猜著答題,結果百道題中只猜對八道。劉德華說雖然英語只有八分,但自己總成績是第十二名,不過那時在英語學校裡面英語是主科,最終因為這八分的成績也讓自己被迫留級了。

中國人習慣說;棒子底下出孝子,筆者覺得雖然說這種說法非常偏激,但是自幼被嚴格管教出來的孩子,多數長大後還是非常孝順的。例如前次劉德華的老爸過父親節,孝順兒子就在自己「華仔天地」第十七年週年的紀念聚會上,同時也慶祝自己父親的節日,當時在千餘名內地和港日韓的歌迷們見證下,劉德華雙膝跪地的捧上大蛋糕,為爸爸隆重的慶祝父親節日,現場讓劉爸爸感到驚喜不已,同時那種溫馨的場面非常感人!雖然都說劉德華是大忙人,但他對自己的父母也真是照顧得無微不至,他從來都很清楚自己父母的喜愛和需要!記得他自己曾經說過:我爸爸平時只穿恤衫,而且胸前還要有兩個袋的那種款式,恤衫袋當然就是用來塞錢了,我曾經給過他最多的父親節禮物,就是給他百萬港幣的現金!劉德華與父母的住處是隔壁鄰居,他特地將兩棟房子的大廳打通,所以他每天都可以與父母見面,他還會每年准備出部分時間,陪伴父母去外地旅行,而且所有的安排都以父母的意願為主,自己也就充當個領隊的角色而z已!筆者記得有句老話;百事孝為先!注重孝道的感恩之心是可以創造出奇蹟的,就像常言說的孝感天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