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天王「劉德華」一生當中的七段情史!曾有一個女人在他心... 劉德華,

14293965503323.jpg

從默默無聞的龍套到娛樂圈裡的勞模,從青澀稚嫩的明星到幾代人的偶像,在這個「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的娛樂圈裡,54歲的劉德華算得上是一個「奇蹟」,既是周潤發、葉德嫻等前輩明星力挺的後輩,又是謝霆鋒、聶遠、洪天明等年輕明星追求的榜樣,就連粉絲數量也在日益壯大中。直到今天,劉德華依舊是娛樂圈裡最聚人氣的天王巨星,永遠不老的偶像。劉天王身邊的女人,誰在影響他、支持他、鞭策他,誰又走進了他的感情世界,這些都成了大眾關心的話題。下面我們一起揭秘劉德華七段風流情史。

林安琪

1980年5月,那是劉德華最難忘的日子,與林安琪相愛了。初戀情人給了他五年的承諾,支持劉德華去為事業拚搏。原計畫等待五年,突然提出分手,給天王的打擊無可言喻。回憶這段感情,當初戀女友告訴他要和他人結婚的時候,劉德華除了傷心就是失望。一直等到1983年,劉德畫才迎來拔開雲霧見青天的日子,憑藉在《獵鷹》的經常演繹,終於走上正軌。

14293965518674.jpg

梅豔芳

1986年,無線要求劉德華簽一份5年合約,但他拒絕,結果惹怒TVB高層將他「雪藏」了400天,而早於劉德華出道的梅豔芳在當時卻目睹了這一切,悉心照顧劉德華,幫其爭取復出機會。她在那時可謂是陪在劉德華身邊不可多得的「紅顏知己」。眾所周知,梅豔芳也曾在各種公開場合表露過心跡,「自己始終暗戀的人就是劉德華」。而梅豔芳的風華絕代、堅強亦是吸引天王的地方。

 

2002年在梅豔芳某演唱會的舞台上,已說好不哭的梅豔芳在深情演唱《孤身走我路》和《歌之女》時,竟突然熱淚滾滾,眼淚奪眶而出,而後她也情不自禁地說:「其實嫁人就要嫁劉德華」,令在台下觀看的劉德華忍不住沖上台與梅豔芳緊緊擁抱。

自從2003年9月梅豔芳坦承自己罹患癌症之後,多年好友劉德華的關心一直讓梅豔芳非常感動。據悉,當時的劉德華還對外宣稱自己是梅豔芳的監護人,每天噓寒問暖打電話負責叫對方吃藥,這一切令梅豔芳後不禁坦言:「劉德華簡直比真正的老公還要好!這個朋友是一生一世的。」最終,2003年12月30日梅豔芳因不敵病魔,舍世人而去,這也為其與劉德華之間若隱若現「情愫」畫上不完整的句號。

14293965523074.jpg

喻可欣

1984年劉德華到台灣拍戲,當年的新藝城電影公司公關介紹二人認識,當時正值走紅的時候,劉德華竟不怕粉絲的反對,公開承認與喻可欣的戀情,3年後兩人分手,從此形同陌路。近年喻可欣不時自爆與劉德華當年熱戀時的香豔史。回首往事,為了紀念和忘卻那一段人生黃金歲月,喻可欣親筆撰寫了回憶錄《情海星空》。是紀念還是無奈,那就不得而知了。

14293965527406.jpg

14293965521021.jpg

關之琳

1429396553515.jpg

劉德華與關之琳也曾投入到一段唯美「愛情」中。出生於1962年的關之琳,比劉德華小一歲,原名關家慧,暱稱之之。關之琳的父親是香港著名演員關山,曾因主演《阿Q正傳》獲得瑞士羅卡諾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她的母親張冰茜,是香港長城電影公司的著名女演員。有了這樣一對父母,生下大美人關之琳,便是理所應當的了。

劉德華與關之琳從早期合作的電影《九二神凋俠侶之痴心情長劍》開始,便初有了「愛情」的萌芽,但當時這種「愛情」更偏向於曖昧,並未有過多的後續進展。隨後關於兩人之間緋聞的消息雖傳了不少,卻遲遲也未盼到兩人真正的「佳音」。

時隔多年,兩人在演藝事業上各有成就,感情方面劉德華早有朱麗倩,而關之琳卻仍是孤單一人。劉德華曾讚美關之琳是他見過的唯一的真正的美女。而關之琳也間接承認劉德華很帥,評價他是「很全面的演員」,「拍戲時很照顧人讓人很有安全感,是絕種好男人」。不過兩人之間的感情糾葛,似乎亦僅僅只是這樣而已。

14293965557027.jpg

吳君如

眾所周知,梅豔芳一直在暗戀劉德華,可惜劉德華真乃情場上的萬人迷,身邊緋聞女友不計其數,梅豔芳更曾多次因劉德華大吃乾醋。為搶女一號與吳君如反目的目的就為了靠近劉德華。而吳君如對劉德華的暗戀有點人來瘋,屬於一見鍾情的那種。吳君如曾在做客某綜藝時大方地透露,她容易愛上與其合作的演員,當年拍戲時就曾喜歡過劉德華。電影《愛君如夢》正是三個人最糾結的時候。吳君如更大膽表露劉德華是個非常完美的男人,「有一次近距離跟劉德華演戲,我突然臉紅了。我拍了這麼多年戲,臉皮很厚,沒想到還有很少女的感覺。」

14293965555083.jpg

陳玉蓮

陳玉蓮是中國香港女演員,1960年3月25日出生於香港。1977年,加盟TVB藝訓班第六期。劉德華曾形容陳玉蓮像天仙下凡一樣,不過他卻是發哥的初戀。978年,陳玉蓮與周潤發合演電視劇《大亨》,拍攝過程中兩人開始相戀。

1978年,還未大紅大紫的周潤發與陳玉蓮在TVB相戀。陳玉蓮18歲生日那天,周潤發的一束紅玫瑰,讓兩人正式確立戀愛關係。為此,陳玉蓮不惜隱忍澹出,保護事業正處於上升期的周潤發。兩人5年苦戀,據說,最終卻以「發哥」的一次自殺未遂作為終場周潤發當著她的面喝下了家用清潔劑,陳玉蓮在醫院照顧發哥直至其痊癒,然後悄然離去。

14293965565579.jpg

事實上,人們多年來一直質疑她和周潤發分手的真正原因。據熟悉陳玉蓮的朋友說,「可以看得出,雙方都愛得很深,但可能發哥媽媽不喜歡她,蓮姐又是個性清高的人,所以當年分手更多像是賭氣。」而當事人陳玉蓮,在27年後終於悄悄地對我們解疑:「發哥真的是好人,但我們性格不合。」

現在再提起周潤發,陳玉蓮依然沒有半句「不」字。周潤發曾說,陳玉蓮是他一個美好的夢;而對陳玉蓮,周潤發是「命運」。命運的結果是,這麼多年了,他們真的沒再見過一面。在一次演出中,劉德華跪地向陳玉蓮鮮花。但是,這一刻,是否在你的腦海中依舊?

14293965588379.jpg

而提及劉德華和陳玉蓮,人們的記憶中一定是83版《神凋俠侶》中過兒(劉德華)和小龍女(陳玉蓮)那段生死離別的愛情。曾經二人的「愛情」感動了萬千影迷。可以說,在眾多的銀屏情侶中,劉德華與陳玉蓮是最經典、最難忘的一對。

然而,在生活中,陳玉蓮卻是劉德華苦苦暗戀的女人。劉德華曾說:「這個姑姑,在我心目中就如天仙下凡一樣。她是第一個,也是惟一一個令我真的戲假情真的女主角。那時候我真的以為自己是楊過,每日最渴望的事就是開工,因為開工便可以見到我最愛的姑姑。」

陳玉蓮雖然只比劉德華大一歲,可當時在演藝圈的資格,卻比劉德華老得多。1977年,年僅17歲的她,便考入了無線藝員訓練班第六期,並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和無線電視台簽約後,立即參與電視劇《殺父》的拍攝,一舉成名。

14293965583818.jpg

劉德華當年剛進電視台不久便認識了陳玉蓮。劉德華曾評價陳玉蓮說:「漂亮,絕對的漂亮。但那種漂亮不屬於城市和這個大都會,她的漂亮是一種泥土氣息的清新,寧靜舒服,毫無侵略性。陳玉蓮的眼睛會說話,但說的都是冷冷漠漠、平平澹澹的。我從未在她眼中看到過一絲渴望的眼神,大概她一直是一個甘於平靜生活的女孩子。」

自從見過陳玉蓮,劉德華心中便有了一種期待,一個夢想。他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這是不現實的,他和陳玉蓮之間,相隔千山萬水。她是一座神女峰,而他只是山腳下的一棵小樹。因為屬意於她,他便格外關注有關她的消息,結果令他異常痛苦,陳玉蓮的戀人,竟然是他所尊敬的大哥周潤發,這種發現令他傷心落淚。如果是別人,他還可以拚力一爭,但對方是周潤發,他就連機會都沒有了

14293965592136.jpg

但是,即使這種情況下,劉德華依然暗戀著陳玉蓮,甚至向陳玉蓮表白。前年,剛剛做了父親的劉德華在一次節目中大談與幾位紅顏知己陳玉蓮、梅豔芳及關之琳的關係。劉德華透露說:「如果我沒有女朋友,可能陳玉蓮會是我的女友。無論是內在的素質還是外形都是一流的,不過礙於當時我已經名花有主,就不要想太多陳玉蓮是很美,後來因為她是我偶像的女朋友,只好死了這條心,她給我的感覺真是小龍女,是非黑白分得很清楚,我有向她表白過,但她只回答:哈哈哈

其實,劉德華說的他的偶像就是周潤發,而對於劉德華而言, 這是一次極其典型的暗戀。

14293965609291.jpg

朱麗倩

1966年朱麗倩出生在馬來西亞檳城的一個富貴家庭。1984年朱麗倩與劉德華相識,擦出「愛的火花」。直到1999年,香港雜誌才拍到朱麗倩跟傭人從劉德華加多利山的家裡一起出來買菜的照片,這段「地下情」才遭到首次曝光。而在2001年朱麗倩又與朋友前往紅館欲觀看劉德華演唱會被記者拍到,朱麗倩發現後馬上快步離開。

2009年8月下旬,劉德華多年緋聞女友朱麗倩父親病故,劉德華出動私人飛機赴馬來西亞奔喪,並以女婿身份陪朱麗倩守靈三天,引發港台媒體蜂擁跟蹤報導。當月25日晚,劉德華與朱麗倩從馬來西亞返港,兩人在香港機場十指緊扣現身,大方接受媒體拍攝,力證劉德華這段24年地下情最終曝光。29日,劉德華便首次在官方網站上發表留言,承認了自己和朱麗倩已經結婚的事實,宣佈這對佳偶終於不再躲避眾人的眼光,從此坦坦蕩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