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她」是成龍這輩子費盡心思也得不到的人!但「她」卻與... 成龍,

14306093122837.jpg



自打小龍女被爆被吳綺莉虐打,成龍又出自傳後,關於成龍和女明星之間的風流韻事,便一直是網民口中津津樂道的話題。

成龍這輩子女人很多,其中發生交往過的不乏鄧麗君、米雪、林鳳嬌這樣的大美人,利智、林青霞、王祖賢、張曼玉等絕世佳人也曾和他發生緋聞。可以說以成龍的人氣地位身家魅力,泡妞可謂是無往而不利,可是卻有一位絕世佳人,成龍費勁了心思,也未能獲得她的芳心。

14306093125738.gif

她就是鍾楚紅,被譽為楚楚動人,奼紫嫣紅的絕代紅姑!

14306093126179.jpg

鍾楚紅是個出生在香港的廣東人,真正的進入演藝圈還是在1979年,由鍾媽媽作主,鍾楚紅參選了當年的香港小姐,但讓人大跌眼鏡的事是,這位美少女竟不會穿高跟鞋,最終現場失誤而慘遭落敗,僅獲得了第四名,然而,她直爽、質樸、自然的性格與樣貌,卻使她因禍得福……

1979年,憑藉劉松仁的慧眼識英,鍾楚紅參演的第一部電影是杜琪峰執導的首部電影《碧水寒山奪命金》,在影片中首次擔任了女主角《碧水寒山奪命金》拍攝之時,郵差出身的杜琪峰已是無線編導,因受好友劉松仁之邀,執導這部電影,當時已很有名氣、實力的劉松仁,力薦鍾楚紅出演,方讓今日紅姑真正進入了娛樂圈……

14306093123446.jpg

憑藉著影片《碧水寒山奪命金》,次年她就通過許鞍華執導的《胡越的故事》而名震遐邇,傲然踏入當紅女星的臨界線!而對手的男主角就是今日的「發哥」周潤發。

而真正讓鍾楚紅大紅大紫的電影,還是商業大作《奇謀妙計五福星》。

想必這部電影大家都看過,可能因為現在成龍的名氣大,所以後來這部電影的DVD在內地發行的時候,多半都是將成龍作為男一號來宣傳,其實這部電影應該是算洪金寶的電影,男一號也是洪金寶。當年的成龍雖然也大紅大紫,可是卻因去好萊塢闖蕩不成功,回到香港又迎來了事業的低谷期,所以才跟在大師兄洪金寶後面混。

14306093125775.jpg

雖然成龍不是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不過他還是通過自己的影響力,將鍾楚紅定為了女一號。當時洪金寶是打算用胡慧中或關之琳來演女一號的,可是成龍卻力排眾議,最終將女主角定為了鍾楚紅。而且最讓洪金寶滿意的也是胡慧中,原因是胡慧中有做打女的潛質,雖然五福星第一部《奇謀妙計五福星》裡,女主角沒有打戲,可是洪金寶還是希望能培養出一個女大星出來,後來胡慧中也確實成為了一代打女。

成龍卻力排眾議,表示要讓鍾楚紅來擔當女主角。

他說,雖然胡慧中和關之琳都非常不錯,可他還是覺得鍾楚紅演這個角色最好,她出現在影片中,能夠讓人眼睛一亮。更加上鍾楚紅目前最有觀眾緣,對票房將會有極大影響。當時,胡慧中雖然紅極一時,畢竟屬於演藝圈的舊人,在各大公司紛紛推出一些實力新人的時候,用新人可能比舊人效果更好。關之琳當然也是新人,剛剛在演藝圈冒出不久,名氣固然沒有鍾楚紅這麼多,形象卻絲毫不遜於鍾楚紅,同樣是一個有觀眾緣的後起之秀。

但是,關之琳在演了幾部電影電視之後,突然與一個大她17歲的花花公子型男人結婚,此事成為演藝界一時的笑談,而且差點還使得她的父親自殺。一些影迷對此大為不滿,覺得關之琳是一個輕率而且不負責任的女人。不說此時的關之琳正在美國與新婚老公過富太太的日子,不一定願意重出江湖,就算她願意,觀眾也可能並不肯買她的帳,會不會影響到票房收人,目前還難以確定。

14306093123443.jpg

《福星》系列的第一部反應好,拍續集的時候,再考慮這兩個人,那時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就會小得多。他甚至提議,拍續集的時候,可以增加兩個女性角色。

他的分析確實有一定的道理,即使洪金寶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反駁他。

在劇中負責武打設計的元彪於是跟成龍開玩笑,說是不是有好長時間沒有見到阿嬌了,心也開始野了起來?如果是的話,我們就成全你好了。眾人聽後,齊聲一笑,事情就這樣定了下來。接著,洪金寶說,他跟鍾楚紅的交情並不深,而且聽說鍾楚紅的擋期排得很滿,不知能否抽出時間?

成龍立即拍胸表示,這件事包在他身上。

後來成龍出面找鍾楚紅,果然是馬到成功。有人因此懷疑,在此之前,成龍和鍾楚紅之間,就已經有了某種默契。

其實當時成龍確實又紅鸞星動,讓鍾楚紅演女主角確實有自己的小九九在內。為了討鍾楚紅歡心,成龍沒少廢心思。

14306093123868.jpg

鍾楚紅未出道之前確實也是成龍的粉絲,成龍的《龍少爺》在香港首映時,盛況空前,影院爆滿。首映之後,劇組人員要前往一家酒店開慶功宴。當時,考慮到成龍名氣太大,可能會有許多影迷等在大門口請他簽名,因此,劇組人員走大門,以引開影迷的注意力,而成龍被安排走側門。然而,成龍走出門時,才發現這裡同樣也圍著許多的影迷。影迷中有幾位少女十分的瘋狂,其中有一位甚至不顧一切地撲向成龍,將他抱住,也不管他是否願意,就獻上了自己香噴噴的吻。據說,那個女孩就是鍾楚紅。

可是讓成龍沒想到的是,雖然他未明的向鍾楚紅展開追求,可是鍾楚紅這個曾經他的粉絲,現在又被他力捧成為電影女一號的「新人」竟然對他沒什麼表示,特別是從劇組其他和成龍關係親密的人口中知道成龍已經有老婆後,鍾楚紅更是有意疏遠他。

鍾楚紅為什麼對成龍的暗示,甚至媒體也開始炒作二人的緋聞無動於衷呢?是因為當時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不過為了不影響事業未曝光而已。她的男朋友就是以後的丈夫朱家鼎。

14306093121649.jpg

鍾楚紅與男友朱家鼎是在1980年前後相識的,當時對於感情方面的事情,鍾楚紅始終是非常低調和隱蔽的,所以這件事到1987年新聞媒體才察覺到真相而予以曝光公開!當然開始的時候,鍾楚紅竭盡全力的予以否認!到後來則半遮半掩的認同,拖延到1989年的時候,鍾楚紅才算正式宣布這段漫長的婚戀!

而當年女明星被富豪包養的傳聞有很多,諸如李嘉欣、劉嘉玲、關之琳等都和富豪有扯不清的關係。當年鍾楚紅被曝和朱家鼎的戀情后,也被媒體指責她也是一個愛錢的女人。

其實不是,朱家鼎和關之琳相識相戀之前並未發跡,甚至可以說1980年的朱家鼎估計還沒鍾楚紅有錢,畢竟那個時候鍾楚紅已經小有名氣了,而朱家鼎雖然出生於世家,可是當年卻只想著做一個導演,未成功才去創業成為了廣告大王,只能說朱家鼎當年的才情吸引了鍾楚紅,而鍾楚紅也是慧眼識珠發現了朱家鼎的閃光點。

1991年12月10日,鍾楚紅與自己獨具慧眼選定的創業精英朱家鼎,在美國的羅省舉行了婚禮!這場前後籌備五個月的數百萬婚禮,當時成為全球華人影迷們的佳話!兩人的婚禮是以天主教形式進行的,在美國的聖百蘭教堂隆重舉行的婚禮!同時,正是宣布息影。

14306093125377.jpg

可惜天妒英才,2006年8月24日,鍾楚紅與朱家鼎兩人結婚十六年後,朱家鼎因食道癌病故,享年五十二歲。至此,鍾楚紅與朱家鼎的婚姻成為紅姑永久的記憶!

當年香港電影繁榮的黃金年代,綜合在影壇的成績、美貌、氣質等來評選,有四位公認的絕世美女:林青霞、鍾楚紅、關之琳、王祖賢。

林青霞和秦漢、秦祥林有扯不清的關係,當年實在是緋聞滿天飛。王祖賢和齊秦當年也算是金童玉女,可是做林建岳的小三也成為了她抹不去的污點。關之琳就更不用說了,被富豪包養的緋聞可不是一段兩段。

其他的女明星諸如梅艷芳、張曼玉、李嘉欣、劉嘉玲、鄭裕玲等等,都或多或少有過多段感情。可是真正能做到一輩子只愛一個人的卻只有鍾楚紅一個。

而鍾楚紅更是曾和香港有數的幾位最具魅力的男明星都有過合作,周潤發、張國榮、洪金寶、成龍、劉德華、張學友、梁家輝等都有過合作,可是卻從未和這些魅力男星戀愛,足見其在那光怪陸離,鶯歌燕舞的娛樂圈裡有多麼的難得。

14306093126737.jpg

再曝個題外話:前幾年有傳聞說成龍故意在《奇謀妙計五福星》中加了一場他偷看鍾楚紅洗澡的戲份,不過因為和故事主線沒有關係,最終被嘉禾公司的高層刪除了。這個傳聞是假的,因為傳聞中說成龍和鍾楚紅飾演的角色都是警察,其實在《奇謀妙計五福星》裡鍾楚紅飾演的是捲毛的妹妹,電影裡她和五福星都是清潔公司的員工。

不過確實電影裡有一場鍾楚紅洗澡的戲份,也確實是成龍的點子。多年後元彪也說過,那個時候他們拍電影不會事先準備好所有的劇本,而是在拍攝的時候,大家想到了什麼好點子,都會加進去,而吳耀漢飾演的排氣管練隱身術被其他福星整蠱,他還真當自己會隱身,去偷看鍾楚紅洗澡的那個段子確實就是成龍想出來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