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古仔林峯出山拍《尋秦記》電影版 尋秦記,林峯,古天樂,古仔,



古仔林峯出山拍《尋秦記》電影版



其他影片:>>






William網劇恐泡湯 古仔開尋秦記電影版

無綫於2001年推出改編自黃易同名小說的劇集《尋秦記》,在中港台三地都十分受歡迎,主角古天樂與林峯因而人氣急升,相隔14年,最近內地優酷網有意拍攝網絡版,並屬意由陳偉霆飾原古仔扮演的項少龍一角,不過內容涉及內地劇禁止的穿越內容,所以肯定不能在電視台播映。不過電影不受此限,古仔已計劃明年拉攏原班人馬包括林峯做嬴政,以億元拍攝電影版。

古天樂於14年前為無綫演出的電視劇《尋秦記》,故事講述香港警務處要員保護組警員項少龍,在一次時光機器的科學實驗裏,被送回到戰國時期,因而發展了連串意想不到的事情。該劇當年播出在中港台三地都大受歡迎,古仔一直有意拍攝電影版,曾想過請杜琪峯做導演,但因劇本一直不滿意,最終開拍無期,直至最近終於改了一版比較滿意的劇本,古仔決定明年開拍,不過因為杜琪峯沒檔期,導演會另覓人選。



■內地有公司請古仔製作《尋秦記》電影版,預計明年中開拍。圖片



■林峯當年憑演出《尋秦記》秦始皇一角,嶄露頭角。資料圖片



■陳偉霆因演出內地劇《古劍奇譚》,在內地打開知名度。劇照

投資1.1億

據悉古仔為了拍攝《尋秦記》電影版,幾年前已開始籌備和洽購小說版權,但當時資金出了問題,劇本又不滿意,影片一度被擱置,但去年古仔成立了天下一公司後,背後得到外國基金支持,有了大水喉,他就重新啟動籌拍計劃,而且已開始接觸其他演出者。林峯經理人公司英皇已收到古仔方面通知,想請林峯演出嬴政一角,宣萱、郭羨妮、滕麗名和江華也希望爭取到投資方起用。

影片製作成本預計8千萬人民幣,再預留3千萬做宣傳,總預算高達1億1千萬,待找到合適導演,預計明年中在內蒙開拍。記者昨日向林峯經理人霍汶希求證,她在電話說:「有收到古仔邀請,未正式落實拍攝。」身在廣州拍攝杜琪峯新片《三人行》的古仔就不願透露太多,他說:「原則上如果真係開得成電影版,我係會做項少龍一角,其他嘢暫時唔講得住」



■郭羨妮和宣萱是否會拍《尋秦記》電影版,最終要內地投資方首肯。劇照



網劇搶市

內地廣電總局禁止電視台播映有穿越時空題材的電視劇,導致不少製作公司放棄重拍中國版《尋》劇,但近年內地網站為了搶點擊,不惜重金自製網劇,而網劇題材受限較電視劇少,故此優酷就出資請劇集《古劍奇譚》班底製作《尋》的網絡劇,屬意陳偉霆做項少龍、黃錦燊與趙雅芝的兒子黃愷傑做嬴政,不過網劇拍攝之後一樣要送檢,如果廣電局認為題材有問題,一樣可以不發出准播證。

其實投資網劇風險不少,如去年愛奇藝投資、拍攝改編自南派三叔所著的同名爆紅小說《盜墓筆記》的網劇,第一季拍12集,每集投資約500萬人民幣,總投資6千萬,但影片涉及內地禁拍的盜墓題材,送審多次都拿不到准播證,要大幅修改內容和重拍,由原本故事內容是盜墓奪寶,改為保護國家文物,最終才獲批下月在網站播映,但劇情已面目全非,觀眾會否賣賬就不得而知。

採訪:鍾國仁



■趙雅芝與黃錦燊的兒子黃愷傑(左)有望夥拍陳偉霆在網劇演秦始皇。

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