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強國記者問蠢問題 遭侯孝賢秒殺 娛樂,侯孝賢,





其他影片:>>






今日凌晨,導演侯孝賢憑電影《聶隱娘》勇奪康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稍後佢喺記招回答記者問題。

當中有位中國記者發問,唔知係準備不足,定係太緊張,還是條問題太蠢,講咗成分鐘在場人士都唔明佢想問乜,佢話:「那麼侯導我也不想問一個很蠢問題,但是...呃,因為你來了這麼多次康城電影節了,實際上你的電影一直在拍台灣的本土,也一直在拍...現在又拍中國的古代,這都是中國非常本土的東西,那麼事實上肯定是存在一個文化交流的差異,但是你的作品西方也有很多影評人喜歡,中國本土也很喜歡,你怎麼看就是說可能就這種文化衝突在...就是(喘氣)..在...在...在....兩...」連主持忍唔住加把口叫佢:「brief.(精簡啲)」該記者就話:「ok,ok, sorry.」

該記者個「兩...」唔知係咪想講「兩岸」,但佢不在強國主場,之後都十分尷尬繼續:「就是你怎麼看,就是說可能,電影中是存在這種文化差異(因發問重覆兼超時,旁人開始起哄拍掌),對你電影的影響(露出尷尬表情)…」

侯孝賢反問:「你說的文化差異是台灣跟中國大陸嘛?」記者回應:「西方跟中國。」侯孝賢就淡然回應:「我告訴你文化到深層的時候,其實全世界差不多,因為都是關於人的存在,跟人的生活種種,時間長的累積而變成文化,所以基本上每個地方每個國家,都應該了解的。」

之後樂視網記者記問到:「評審之前,華語電影對你特別期望特別大,希望可以拿金棕櫚(最佳電影),現在會有些遺憾嗎?」

侯孝賢話:「我告訴你,全世界參加任何影展,都會有這個得獎的問題,所以得獎其實不是問題,而是你到底做了什麼,你拍了什麼,你就不會在乎得獎的問題。意思是我來這裡已經這麼久了,我的電影在很多地方都放過,或是參加競賽,我告訴你一個真正的創作者,絕對不能想一定要得獎,不是這樣,所以這片子沒得獎前我已很開心。 因為《解放報》已經講了,就是假使沒得獎他們要拿火把丟石頭啦,所以可能就是應該是《解放報》這樣報才得獎吧?其實不是,是評審團自己看的,自己決定。」

法國媒體《解放報》(Liberation)日前喺頭版刊登《聶隱娘》的劇照,標題寫住「本報的金棕櫚」,侯孝賢就喺台上講返呢件事。

侯孝賢 (康城影展官網畫面) 該位記者(康城影展官網畫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