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朱振國癱床10年 女兒:感受到爸爸的愛





其他影片:>>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成立20周年,即時新聞一連6日,會推出12集感人的基金故事︰

●車禍奪走好爸爸 他們重新振作 http://bit.ly/1H4vyx0

●1分鐘認識蘋果基金 http://bit.ly/1MTgpgm

「總之畫畫就好開心,之後就好有動力繼續落去。」手執畫筆便笑逐顏開的18歲少女朱曉彤,是應屆中六文憑試考生,小妮子矢志考入理大讀設計。說起前路,她眼神堅定,咬牙切齒「諗住將來讀完書之後,做幾年設計師,再開舖教人跳舞畫畫。」過去兩年她獲得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轄下助學金資助,朱曉彤,一個平凡女孩,卻有一個不平凡爸爸…警員朱振國。

記者:張定明 攝影:麥超億、周子惇、張鼎和

「雖然冇相處10年,但我仍感覺到爸爸好愛,好錫我。」亭亭玉立的曉彤,即使沒有爸爸陪伴成長,反而更懂得爸爸的苦處。10年前,歹徒突如其來的一刀,割破執勤警員朱振國(40歲)的頸部大動脈,毀了他的一生。十年來,她已習慣沒有爸爸在身邊的日子,「掛住爸爸,但一直感受到爸爸的愛。」

這些年來,最常陪伴曉彤的是一支畫筆,由中一開始學習畫畫的她,夢想要成為一名設計師。本月初曉彤更有畫作參加畫畫學校在中環舉辨的畫展,「好開心可以參加畫展,因為畫畫都係同人分享,希望成年後,會有屬於自己的畫展。」已經第6次參與畫展的曉彤,這一次更是中學生涯完結前的最後一次畫展。

曉彤的畫畫導師是香港教學資源中心行政總監楊廣顥,他說曉彤有條件做藝術家,「因為佢夠固執,係藝術創作上有一份固執係啱嘅。」又指曉彤的畫作帶給社會一些訊息,楊廣顥尤其喜歡一張披著鱷魚皮的拜金女人畫作,「說明一些消費、環保或者是愛護動物的內容,睇多一次,會有更深層的意義。」

曉彤媽媽表示,曉彤的畫具甚貴,幸運的是連續兩年獲蘋果日報助學金資助減輕負擔,讓她可以繼續添置畫具,向理想進發。曉彤直言,「藝術是最大的投資,所以購買用具都洗咗好多錢,基金喺呢方面幫咗好多。」曉彤盼望,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可以繼續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令每個人都有發展潛能的機會。

十年了,慘被歹徒割頸的爸爸朱振國,情況未有特別好轉,不過朱太說發現今年起丈夫意識有所加強,「醫生曾為佢判傷,評估佢壽命有幾長,依家漸漸近呢個時間。」朱太更指丈夫情況不如醫生評估的壞,她仍抱住不放棄精神,打算安排醫生替丈夫再詳細檢查一次,在絕處中找希望。

考完文憑試,曉彤定期會探爸爸,「睇吓邊個嚟探你,開眼、合埋嘴,你見佢隻手仲係好攣。」一個動作,一個姿勢,在病床上維持了10年,不離不棄的朱太更表示,「有時我會同佢講,唔係再瞓嘅時候,要起身啦,懶咗好耐,要返工啦。」

警員朱振國在2005年7月19日在長沙灣保安道「行單咇」執勤,查閱一名可疑男子身份證時,突然被對方用生果刀割破左頸大動脈,失血過多,致腦部重創,四肢癱瘓,成為植物人。醫生稱他腦部康復的機會渺茫,並需接受漫長的治療。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電話:2990 8688

傳真:2307 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 7828

網址: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

蘋果基金facebook專頁:http://goo.gl/eYKB89

蘋果基金收捐款戶口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豐銀行:580-198836-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如捐款至指定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捐款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至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接受市民捐款外,《蘋果》捐出1%盈利,幫助有需要的人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 一切行政費用由《蘋果》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全數用於受惠人所需。蘋果基金務求按照捐款人意願,把善款送交指定受惠人。然而個別受惠人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繫,甚或受惠人已經逝世或拒收捐獻,有關善款將撥捐蘋果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左:朱太及曉彤一有時間便會到療養院探爸爸。(周子惇攝) 右:十年前,警員朱振國被歹徒割頸。(資料圖片) 曉彤畫筆下的一家。(周子惇攝) 曉彤站在自己的作品前面表示,希望將來有屬於自己的畫展。(張鼎和攝)
右:剛考完中學文憑試,曉彤閒時在家就會畫畫。(周子惇攝) 左:曉彤展出作品之一,關注人類濫殺動物製造皮革。(張鼎和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