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可暗藏500警 立法會秘密基地曝光



基地內已放置蒸餾水、飲水機及多部微波爐
保守估計秘密基地可容納500警員。

立法會將於周三表決政改,外界關注準備包圍立法會反對「袋住先」的示威者,會否與警方發生衝突甚至衝入立法會。本報獲獨家消息,稱當局為防屆時會有示威者有所行動,近日已在介乎政府總部及立法會之間一條大型的職員工作通道內,設立臨時秘密基地。該秘密基地保守估計,可容納500警員戒備及長時間抗爭。若立法會或政府總部周三被示威者攻入,秘密基地的警員可循內部通道進入立法會增援,確保投票不受干擾。

據本報獲得的獨家圖片,該臨時「秘密基地」其實是寬闊的職員工作通道,已放置了以百計的膠凳,並臨時加設拖板,以供電給各種電器如電風扇等,解決「秘密基地」沒有冷氣的問題。據了解,基地近日已陸續搬入「補給品」,包括蒸餾水、飲水機及多部微波爐,相信是為解決警員長期戒備時的飲食問題。

臨時基地的設立,相信是因警方一方面不欲在立法會內駐重兵佈防,另一方面又擔心若立法會遭被示威者闖入。但有公務員向本報稱,不滿警方打算在職員工作通道駐重兵,因除會阻礙正常人員工作外,他亦質疑警力太多,會否反而更易引起警方與示威者的衝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