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市價8折出售 單身不可申請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市建局董事會今日開會,討論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啟德「煥然壹居」的安排。會後市建局總監林濬表示,會將煥然壹居其中338個單位,以市價8折出售,申請資格為家庭入息上限6萬元、資產不多於300萬元,不接受單身人士申請,申請者需年滿18歲,居港滿7年;申請者和成員過去5年不能擁有物業,綠表人士亦不可申請。

林濬指買家將來轉售時,要補20%與市價的差額,轉售限制會再研究,當局會委託房協協助銷售。他預計若按市價8折賣樓,將可抵消建屋成本,最快可於年底安排出售。市建局早前決定將用作「樓換樓」的啟德樓盤煥然壹居改作資助房屋出售,單位面積介乎332至568平方呎,當中有8個開放式單位、213個一房單位,及117個兩房單位。

被問到何以拒讓單身人士申請,他指因銷售對象為中等收入的首置家庭,又指社會曾有意見指不少人大學未畢業已申請資助房屋,故今次主要希望幫助初次買樓的人士。市建局主席蘇慶和補充,煥然壹居暫時屬一次性的資助房屋項目,至於何以綠表不能申請,因他們已接受政府資助,故不能讓他們申請,「任何方案,都梗係有人無份架啦」。

楊柏賢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