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中電宣佈用戶每度電獲回扣8仙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更新:新增短片、港燈回應】

中電今年1月加價3.1%,令平均總電費每度電加至1.142元,過百萬商住用戶受影響。中電因應燃料成本,特別是天然氣價格下跌,將撥出12億港元,每度電回扣8仙予用戶。由下月15日開始,中電會於電費單顯示回扣款項,以扣減電費,直至回扣額用完為止。

回扣額以用戶今年1月至6月期間,總用電量每度電8仙計算。例如住戶6個月間總用電量為1,800度,則獲144元回扣額。據了解,中電不會將此筆回扣百分百全數回贈,會將部分留下,用作其燃料價格通賬調整,以平衡下半年燃料價格變動。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估計,中電派10多億元回扣,會用剩2至3億元。他指中電今次舉動是討大眾喜歡,未待年尾電費調整便率先派回扣。

中電今年2月公佈由於要達致減排目標,今年天然氣使用量較去年增加一倍。

港燈則指,其長遠電費策略為2013年至2018年凍結電費,強調不會因短期燃料價格波動而改變長遠策略,並指會於年底按慣常做法評估各項因素後決定基本電價及燃料價格條款收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