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執床衰過唔執? 潮濕夏天易生菌





其他影片:>>






你有沒有收拾床舖的習慣呢?收拾後是否覺得有點痕癢,好像敏感想打噴嚏呢?若果全中,你可能已經惹上床上的塵蟎了。

夏天又熱又濕,不開冷氣的話,成年人平均一晚所流的汗高達473毫升。有清潔專家指起床後床舖潮濕又溫暖,是細菌及塵蟎的滋生溫床,所以其實起床後不用立即收拾床舖,應該打開窗吹一下。為保持清潔,床單每周清洗一次,閒時用吸塵機清潔床褥,至於枕頭及棉被至少一年洗兩次,洗完立即晾乾。千萬別在床上進食,以免食物碎屑惹來蟲子及引致發霉。

想知枕頭是否乾淨,可以進行小測試。先將枕頭放在前臂,若乾淨的話,枕頭會平如直線;若骯髒,兩側會向下彎,因為皮膚碎屑、汗水及塵蟎都集中在那兒。有家居衞生專家指,其實塵蟎本身對人無害,但塵蟎的糞便及屍體可能令人敏感,引致鼻炎、咳嗽、眼乾及影響睡眠等。很多人經常以為自己傷風,其實可能是塵蟎造成。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