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睇淡人仔搶美元 大陸銀行無晒美金cash?





其他影片:>>






近日有中國各地網民反映,銀行限額甚至停止供應美元現鈔。有分析指,是有拋售了股票的人,看淡人民幣前景,一窩蜂湧到銀行兌換美元。

網民「Calvin沃」今早發微博指,「現在重慶的中行美元現鈔已經限領了,據說在有些城市直接是換不出現鈔了。」

其實早於周三,已有認證為金融業人士的網民「黑上老妖五代」發微博說:「銀行規定每人每年只能換5萬美元,下午去黑市了解了下情況,現在的行情美元價大概是6.30,銀行今天的現鈔價是6.22,問題是,現在販子手裏沒貨了,不光是今天沒貨,這幾天都沒貨,問他原因,回答說都是拋了股票的人來換美元,把他們的美元全買走了,想換的要預約,等有了再電話通知。」

無獨有偶,網民「俺就是二爺namely關二爺的魂」發微博說,上海各家銀行各種人都在換美金。另一微博用戶「妹妹背着小書包」也說:「浦發銀行,今天櫃台說沒那麼多美元現鈔了,大家都來取,每人只給1000-2000。」

上海黃埔江一家中國銀行分行職員對《蘋果》記者表示,雖然內地居民每年額度限換5萬美元,但每次兌換只能換1萬美元;而且現在銀行也要先準備鈔票,所以最多只能換到數千元美金鈔票,如果要換1萬美金,就要先預約,最快要到下星期二(14日)才能到銀行領鈔。該名職員又指,最近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比較高,也有比較多人來兌換美元,但強調只要先預約就能夠換到美鈔,並不會引起恐慌。

外電報道,隨着外國投資者在中國股市暴跌之際將資金撤出中國,人民幣一直在走軟,前景暗淡。有分析稱,近期人民幣在遠期市場貶值,是因為投資者減少在中國股市的風險,將遠期人民幣收據兌換成美元,避免在外匯市場遭受更多損失。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