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卧床142天 40歲徐若瑄誕4.4磅子 徐若瑄,



卧床142天 40歲徐若瑄誕4.4磅子



其他影片:>>






臥床142日歷盡苦楚 徐若瑄誕4.4磅子

卧床142日、捱了300口安胎針的40歲高齡產婦徐若瑄,歷盡艱辛下終在上周四於新加坡剖腹產子。雖然早產的李V寶Dalton僅得32周不足月,體重亦只有4.4磅,但母子均平安。偉大媽咪徐若瑄昨在社交網上載母子合照分享喜悅,見她感動到含淚緊抱B仔,似在告訴大家,自己所經歷的都是值得。

徐若瑄去年與新加坡富商李雲峰結婚,今年3月宣佈懷孕三個月。年屆40的徐若瑄屬高齡產婦,懷孕以來因胎位太低、子宮閉鎖不全甚至出血,要長期卧床,結果又因為長期卧床弄至食物倒流及腦充血。為着腹中BB安全,徐若瑄只好聽從醫生吩咐,每天服10多粒藥外,更先後捱了300口安胎針。儘管懷孕過程歷盡苦楚,徐若瑄仍每日為腹中小V寶打氣,希望他能撐到32周,有兩公斤。



【排除萬難】■卧床142天的徐若瑄終在上周四產下李V寶,辛苦媽咪抱住囝囝一刻感動得熱淚盈眶。



■徐若瑄昨在fb宣佈囝囝出世兼母子奮鬥歷程。



■徐若瑄因為胎位太低及出血,3個多月前便一直卧床休養。互聯網圖片

抱B仔眼濕濕

終於,這位偉大媽咪終如願以償!卧床142天、打了300口安胎針的徐若瑄,上周四終在新加坡的伊莉莎白醫院成功剖腹產子,母子平安。李V寶僅得32周,比一般38至40周BB早出世,體重因而較一般BB為輕,僅得4.4磅。昨日徐若瑄在facebook上載母子合照分享喜悅,照片中素顏的她緊抱B仔,紅着眼淚盈於睫,雖然拿着佛珠的左手仍插住儀器,但面上微笑盡顯滿足,李V寶在媽咪懷中熟睡,面頰紅卜卜的十分可愛。

李V寶英文名為Dalton ,跟父母英文名(Sean及Vivian)一樣都是以n字結尾,而D字則是夾在李雲峰與前妻所生的兩個姐姐Clara及Elisha中間。徐若瑄並以小V寶身份在fb留言說:「媽咪說她長期卧床加上生產,身心疲憊,好好休養了幾天,所以現在才跟大家分享她的喜悅。我知道媽咪的體質狀態,本來醫生都以一定要撐到28周為目標,但是媽咪每天在各方面都很努力、盡力,也一直給我和她自己信心喊話:她說我們一定要撐到32周、有2kg!……然後我們真的做到了!」



■老公李雲峰在徐若瑄懷孕期間貼身照顧,呵護備至。資料圖片



■卧床的徐若瑄在醫院洗頭時十分大陣仗,其後她索性將頭髮剪短。

互聯網圖片

親餵母乳半年

原來,生完BB後的徐若瑄因為一度虛弱,要再留院觀察,直至昨日情況穩定才出院。原本她以為生B後可免除卧床之苦,豈料剖腹後傷口疼痛,餵母乳又谷奶疼痛,加上卧床太久,腳部肌力稍萎縮,須再練習復健運動,種種辛苦仍持續。徐若瑄表示,兒子長長的眼睛和手指似足媽咪,其他部位都像爸爸,既活潑又陽剛。

記者問她可計劃再生時,徐若瑄表示眼前遇到好多新事物要學,還想不到以後的事。其實李V寶出世前,已有營養補給品客戶斟徐若瑄代言,但徐若瑄打算親自餵母乳至少半年,給B仔最天然的營養補給,所以近半年內暫時不會開工。其經紀人則表示,徐若瑄最快明年3月才會復出,由於先前代言的保養品尚有廣告未履行拍攝,所以一復出就得先還「廣告債」。

撰文:魯吉



■本月初徐若瑄打針後忘記㩒住針口,結果褲子和毛巾也染血。互聯網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