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想一夜安眠 呢3類食物食多啲





其他影片:>>






大部份香港人生活壓力很大,失眠,可謂常見。無法入睡、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令不少人面對睡眠障礙問題。無論是因為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質量差等,都會令人很疲累。

受失眠問題困擾,會影響工作和生活,不想依賴安眠藥,那怎樣解決好呢?那不妨多吃下列食物,既有像安眠藥的安眠效果,卻沒有依賴安眠藥的副作用,不會讓人上癮。

3類食物讓人一夜安眠:

1.色氨酸食物

降低興奮度,代表食物是小米粥。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羥色胺,能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產生一定困倦感。5—羥色胺在人體內可轉化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證實有鎮靜和誘發睡眠的作用。

2.含維他命B食物

消煩躁代表食物,代表:全麥食品。含維他命B的食物相互間有協同作用,能調節新陳代謝,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全麥食品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它具有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燕麥、大麥、糙米、全麥面包、全麥餅乾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3.含鈣和鎂的食物

放鬆神經,代表食物有牛奶、核桃。有研究發現,鈣鎂並用,可成為天然的放鬆劑和鎮定劑。鈣含量豐富的牛奶被公認為是助眠佳品。堅果類食物的鎂含量較多,臨床證實核桃常被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及多夢等症狀。

前瞻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