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飯後食呢款生果 排清體內致癌物 生活+趣聞,癌,



梨雖然很甜,但其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中老年人多吃些梨,可以幫助人體淨化器官,軟化血管。吃梨還對厭食、消化不良、腸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研究員對吸煙者進行了試驗,安排他們在4天內連續每天吃750克梨,並測定吃梨前後尿液中多環芳香烴的代謝產物「1-羥基芘」含量。結果發現,吸煙6小時後吃梨,人體血液內1-羥基芘會經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吃梨,1-羥基芘排出很少。而加熱的梨汁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給注射過致癌物質的小白鼠喝加熱梨汁,白鼠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羥基芘毒素,從而有效預防癌症。尤其是在吃過煎烤食品、快餐類食品後吃一個梨,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過,專家提醒,梨雖然是佳果,也不宜多食,風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虛便溏者以及產婦都要慎食。梨還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要少吃梨。梨含果酸多,胃酸較多的人也不可多食。

39健康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