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隔夜水咪飲 有毒生癌真唔真? 癌,





其他影片:>>






每當生病,周遭定必有人說:「飲多啲水啦」。飲水,彷彿與健康之間,已被劃上一個等號般。但飲隔夜水呢? 水又有沒有保鮮期?不停翻煲的水又怎樣?

傳聞1:會致癌

有指用電熱水煲不停翻煲後,水會釋放有毒的亞硝酸鹽,多飲用會致癌。華中科大同濟醫學院教授吳志剛指出,進行實驗後發現,食水多次被翻煲後,亞硝酸鹽含量仍較礦泉水低,可以放心。

傳聞2:保鮮期只有16小時

有指食水的保鮮期只有16小時,否則大腸桿菌會嚴重超標。水確實有保鮮期,但不一定是16小時,時間長短受客觀環境影響,例如夏天又熱又濕,細菌繁殖得較快,隔夜水便不宜飲用。反之,冬天時,若盛水器皿有蓋,飲用隔夜水的問題便相對不大。

傳聞3:水滾後不要立即熄火

有指水滾後,不要立即熄火,應再煲多3分鐘,讓水內的氯化物散走。其實不一定要3分鐘,多煲1至2分鐘已足夠,但重點是記得打開煲蓋,讓水內氯化物撤底揮發。

多飲水,確實有益健康,尤其早上一覺醒來後,喝大半杯暖水落肚,再加上記好上述貼士,就更飲得安心健康啦。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