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尋找首爾的香港人 「對韓政府失望」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馬泉崇攝

南韓新沙士疫情重創當地旅業。15年前已到南韓工作的港人Sharon,去年開始與姐姐及姐夫合資於首爾弘大附近經營2間民宿「Again1」及「Again2」,每間投資額達60萬至70萬港元。她說,以往每個月都有500萬至700萬韓圜(即3萬至5萬港元)的盈餘,但一場新沙士(MERS),過去2個月的訂房率只餘下以往的大約3成,每月繳付租金後,生意轉盈為虧,Sharon坦言,曾想過要放手離場,將一副心血付諸流水,幸近日訂房情況陸續恢復。

去年開始經營民宿以來,Sharon的民宿全盛市期每月有空房的日子不多於5天,入住旅客中香港人佔70%,中、台、日和東南亞的佔20%,餘下是加拿大或美國人。自5月底爆發新沙士,6月港府對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港、台人客紛紛取消或改期,「之前日日打單收錢,MERS時就日日改單保留(即訂單改期)」。

Sharon坦言,對於南韓政府最初處理新沙士疫情的表現相當失望,「會問仲有幾多年落台,可以再選總統?」政府當初不願公開醫院名單,國民人心惶惶,「唔知邊間醫院有事,唔知點防範,個仔唔舒服都唔知去唔去醫院好」。

她形容,當時旅遊業景況慘淡,任職旅行社的朋友因工作量有限,被迫輪流放假,她本人也曾萌生放棄民宿生意的念頭,「初期都諗得幾灰,係咪應該要放手,因為都真係好大負擔」,但丈夫勸她要「睇定啲」,要相信疫情總會完結。

幸好Sharon終於守得雲開,南韓已有超過一個月無新沙士個案,港府亦已撤銷對南韓的外遊警示,「呢兩個星期啲booking(預約)返嚟啦」。Sharon亦指,南韓人以往只會在黃沙風暴時戴口罩,但自從新沙士後,就知道如有不適,要戴上口罩以防傳染別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