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未能走到2046《花樣年華》取景地金雀餐廳停業





其他影片:>>






名導演王家衛電影《花樣年華》及《2046》拍攝場景的金雀餐廳,屹立銅鑼灣50多年,今天過後將會停業。停業消息在網上傳出後,引來市民特意前來光顧。光顧金雀餐廳10多年的林小姐來到坐近《花樣年華》電影海報卡位,慢慢懷舊一番。她感嘆這種懷舊餐廳愈來愈少,如真的結業感到非常可借。

金雀餐廳燈光佈置保留60年代的懷舊風味,店內外貼上「未能與您走到二零四六,榮幸與您渡過花樣年華」的告示,宣佈餐廳於2015年9月20日後停止營業,並多謝各界人士多年支持。

《蘋果》記者登門光顧向侍應查詢,服務餐廳逾40年的部長說今日營業至最後一天。不過收銀員則表示,只是餐廳開業逾50年,需要重新裝修,但何時重開營業則沒有確定日子。有侍應就表示裝修最少4個月,不知道新裝修能否保留原來懷舊的風格,希望後會有期。

簡先生和關小姐首次登門光顧,沒想到竟成最後一次。兩人覺得是與餐廳有緣份,會把印有金雀餐廳的紙餐巾和濕紙巾留作紀念。前來光顧的顧客還包括韓國及內地遊客,也有年長的顧客和一家跨代的顧客來光顧。

張志華攝 張志華攝 張志華攝
張志華攝 張志華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