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連續 4年 encore 揭 MAMA獨愛香港之謎 [FACE - 436 - 外地娛樂] MAMA,MF,



MAMA已連續第 4年在港舉行,上年 G-Dragon同太陽亦有出席,太陽更連掃多個獎項,今年 BIGBANG全面 comeback,如無意外應該會成 MAMA大贏家。

K-POP王

連續 4年 encore 揭 MAMA獨愛香港之謎

K-pop fans的年度盛事,被視為在眾多頒獎禮中最殿堂的 MAMA頒獎禮,正式宣布將連續第 4年在香港舉行 MAMA頒獎禮。 MAMA舉辦多年,之前曾在澳門,新加坡等地舉行, 12年首度在香港主辦,然後年年 encore。主辦單位之所以如此愛香港,全因香港的形象夠國際化,而且申請場地和預約酒店等也相對簡單,自然令主辦單位年年放心。

1.預約場地酒店方便

Girl's Day在紅地毯現身時, fans尖叫聲不絕。

MAMA規模盛大,單是參與盛事的歌手及頒獎嘉賓動不動便一百幾十人,還未計隨行的工作人員髮型化妝師等,預約酒店對主辦單位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年年負責接待 MAMA嘉賓的 W和 Ritz Carlton酒店,也非常重視 MAMA這個大客,而且也希望藉此提昇形象催谷宣傳,因此也非常配合,而亞博館也因舉辦過多場 K-pop show,經驗豐富,也令 MAMA放心,不用再擔心在外地找場地時需承擔的風險。

2.香港 sponsor特別多

防彈少年團去年 MAMA來港時,趁空檔去中環拍攝,品嚐香港美食。

和之前在新加坡或澳門舉行時相比,在香港舉行 MAMA,對主辦單位來說不但方便,願意出錢 sponsor的品牌也特別多。需知籌辦 MAMA的費用支出龐大,就連負責在紅地毯上開門的禮儀小姐也是專程從韓國來港,香港 sponsor的疏爽,當然令 MAMA欣喜。

3.辦事靈活有彈性

香港人出名夠靈活彈性,而 MAMA也非常欣賞這種工作風格,尤其是 MAMA牽涉的明星眾多, rundown或出席嘉賓也很難完全提前確定,在 show前一兩個星期出現變動也不足為奇。在內地舉行的話,官方根本不可能容許任何 last minute變動,所以 MAMA多年來從未在內地舉行,也正是因為拿批文的過程繁複, MAMA的特殊運作形式應難以過關。

4.形象國際化

和其他亞洲城市相比,韓國人眼中的香港東西文化交融,是國際化的象徵,而這正與 MAMA希望打造的形象不謀而合,因此 MAMA每次頒獎禮也非常重視邀請海外嘉賓,例如郭富城、劉德華和 Stevie Wonder等,都曾成為頒獎嘉賓,而 MAMA也將繼續強化國際化部分,務求令頒獎禮走出純 K-pop形象,成為亞洲音樂盛事。

MAMA每次頒獎禮也非常重視邀請海外嘉賓,天王劉德華便曾於 MAMA作頒獎嘉賓。

去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幕,是宋承憲走到台下送花給 IU,說自己一直是她的忠粉。 電視畫面

5.與韓國距離近

從首爾飛來香港只需 3個多小時,對行程匆忙的韓星來說自然比去新加坡方便。之前曾有傳 MAMA一度希望在日本舉行頒獎禮,但韓日兩國關係近年插水,在日本舉行容易惹爭議,香港自然也更享優勢。

12年 MAMA舉行時 EXO還是新人,到去年 MAMA他們已人氣爆燈,即使現時人丁較去年單薄,相信今年他們也會繼續參與。

從首爾飛來香港只需 3個多小時,一班韓星於 MAMA舉行當日早上落機,完騷後便可乘凌晨機返韓國,對如 Sistar般行程匆忙的韓星來說實在方便。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李鍾碩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