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遺留在火星 麥迪文愛回家 [FACE - 436 - 外地娛樂] 麥迪文,愛.回家,愛回家,MF,



去年麥迪文在《星際啟示錄》中飾演太空人,但當時只是大配角,今年在《火星任務》終於擔正做男一,而且更有多場獨腳戲畀佢發揮,大有機會角逐奧斯卡影帝

西區

遺留在火星 麥迪文愛回家

近年太空奇遇電影成荷里活主流,繼前年的《引力邊緣》、去年的《星際啟示錄》後,今年輪到麥迪文( Matt Damon)主演的《火星任務》接力同大家去太空歷險。

《火星任務》由曾執導《異形》及《普羅米修斯》的大師列尼史葛操刀,加上今次拍攝獲 NASA(美國太空總署)力撐,被譽為本世紀最有公信力的太空電影。電影講述由麥迪文飾演的太空人,慘被遺留在火星獨自求存的故事,所以麥迪文有多場獨腳戲,勁大發揮,唔少影評更睇好佢下年大有機會問鼎奧斯卡影帝!

1.點解麥迪文會接拍《火星任務》?

麥迪文除演員身份外,亦曾任導演及監製,所以今次能夠與大師列尼史葛(左)合作,麥迪文話真係學到好多嘢,而且夢境成真。

今次麥迪文在《火星任務》中飾演一名在火星落難求生的太空人。由於今次是荷里活著名科幻大師列尼史葛執導,有幸跟大師合作,麥迪文當然𦧲飯應。不過最大原因當然是角色有得發揮,麥迪文在訪問中直言:「戲中我要一個人應付難關,同時又要以樂觀態度解決問題,當中要在複雜心情中表現出幽默感,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挑戰,也是吸引我擔演這個角色的很大原因。」

2.麥迪文拍《火星任務》點樣辛苦?

在《星際啟示錄》中,謝茜嘉積絲婷飾演太空人 Matthew Mcconaughey個女,上演父女情。但今次在《火星任務》中飾演太空人;而拍攝前積茜嘉更專程與太空人兼化學家 Tracy Caldwell Dyson見面,吸取做太空人的知識。

雖然麥迪文在《火星任務》中,不用上演武打動作戲。但片中會有一場超大型火星風暴場面,為求迫真劇組用了很多風機、沙塵來製造風暴,令演員叫苦連天,而麥迪文雖然穿上太空衣及頭盔,但一樣被沙吹入眼。最慘是穿上重量高達 40磅的太空衣及頭盔拍足 80日戲,最後麥迪文因肩膊過度勞損而患上肩周炎,要去做物理治療才可減輕痛楚。

3.聽講今次美國太空總署全力支持拍攝?

《火星任務》雖得到美國太空總署力撐,但因太空總署是秘密重地,不能讓劇組實地取景,所以電影公司便遠赴全球最大影廠,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 Korda Studio搭景拍攝,而搭建出來的太空總署真嘅一樣。

美國太空總署是《火星任務》拍攝與製作的主要合作夥伴、專業顧問和智囊團,由劇本創作至正式拍攝,美國太空總署都提供很多支援及意見。而最大驚喜,一定是製作團隊獲批准於去年 12月在卡納維拉爾角( Cape Canaveral)拍攝 Orion火箭發射的實況。

《火星任務》

上映日期: 10月 1日

《火星任務》講麥迪文飾演的太空人馬克(左),登陸火星時遇上風暴,隊友包括由 Jessica Chastain(左二)飾演的 Melissa以為他已殉職,迅速折返地球,慘被遺留在火星的馬克運用有限資源,將求生訊息傳回地球,等待太空總署想辦法帶他回家。

撰文:何家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