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超颱「杜鵑」料逼港600公里 將掛一號波?



自7月初迎來「弱雞」八號波後,本港已有兩個半月「冇風打」,惟周一晚(28日)一股名為「杜鵑」的超強颱風襲台後,將殺入本港800公里範圍,料周二逼近至本港西北方約600公里,會否打破9月「零掛波」的局面?天文台科學主任梁恩瑜回覆《蘋果》查詢時指,杜鵑現時仍距本港甚遠,料一兩天後才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屆時要視乎杜鵑橫過台灣後的位置和強度,才考慮是否發出一號戒備信號,說法有別於前一天指杜鵑直接影響本港的機會較細。

梁恩瑜指,本港周初主要受一股乾燥的大陸氣流影響,大致天晴及乾燥,最高氣溫32°C,至周中起待杜鵑在中國東南部登陸並逐漸減弱後,本港才受其殘餘雲帶影響,有驟雨,氣溫稍為回落。

杜鵑周日早上增強為中心風力達時速195公里的超強颱風,下午4時集結在沖繩島之西南偏南約42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6公里,大致移向台灣。天文台預測杜鵑會以此強度在周一晚登陸台灣,同時殺入本港800公里範圍,預計周二仍以颱風級數、在本港西北方約600公里的內陸掠過,並漸轉向東北,趨向華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