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新加坡列全球最安全 香港印尼排第三



諮詢顧問公司Gallup發表報告,指新加坡是全球141個國家及地區中令人感到最安全,中亞國家烏茲別克排第二,香港和印尼並列第三,另一中亞國家塔吉克和歐亞國家格魯吉亞亦在十大之列;瑞士、挪威、加拿大和丹麥雖入十大,但並非三甲。

公司在去年調查全球141個國家及地區的居民,訪問他們對當地警方是否有信心,如晚間獨自外出或返家,會否感到安全,以及過去一年曾否被盜財物,了解他們在社區的自身安全感,和對罪案和執法的個人觀感,再將他們的評價轉化為指數排名。

報告稱,新加坡今年是全球141個國家及地區中令人感到最安全,得分有89,連續第二年在榜首;烏茲別克獲88分,排第二;香港和印尼均獲87分,並列第三;瑞士、挪威、加拿大和丹麥等西方國家排在其後,與塔吉克和格魯吉亞同獲至少84分,位列十大。至於泰國和大馬分別獲74和64分,陷入內戰的利比亞僅獲40分,排榜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