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陳思祺屢破奇案 曾指上司部署不當致中槍入稟索償 政治時事,陳思祺,



陳思祺中槍後大難不死,卻要承擔多年來的後遺症折磨。

已故「無味神探」陳思祺1983年年僅18歲便加入警隊,短短4年獲擢陞為督察。1992年4月24日,他帶隊到大角嘴利得街一個單位,搜捕金行劫案潛逃的疑匪時,雙方爆發槍戰。匪徒向陳思祺的眉心開槍,子彈貫穿他的鼻竇、舌頭,再由下顎穿出,他情況一度危殆,留醫兩個月進行過多次手術,最終奇蹟生還。

陳思祺大難不死後,仍堅持留在警隊工作,多年來屢破奇案。1997年秀茂坪16歲少年陸志偉被一批童黨虐打致死再燒屍,陳思祺率領的秀茂坪重案組調查很快便偵破案件;2000年5月,牛頭角淘大花園一名年輕少婦被人藏屍尼龍袋內棄置梯間,陳思祺再立奇功,短短4小時閃電偵破案件,拘捕死者丈夫,其「無味神探」的名聲不逕而走,事蹟更被拍成電影《無味神探》。

但他多年來一直飽受槍傷後遺症折磨,曾至少3次入院接受腦部手術。96年他因病菌入侵出現腦膜炎,2010年又因腦內骨裂導致腦漿滲漏,再度入院開腦移除碎骨及修補頭骨。03年陳思祺入稟指上司當年部署失當令他中槍,但法庭初審時指他違抗命令,受傷是「咎由自取」判他敗訴。他不服再上訴最終獲勝,警隊要向他賠償145萬元。他後來再度入稟要求警隊就他退休後轉職的收入損失賠償,後來他與警隊達成協議,申請將審訊無限期押後。

陳思祺2012年證實患有末期肺癌,消委傳出後警隊內部曾有人發起為他籌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