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深圳賣假美心月餅 防偽QR code都掃到





其他影片:>>






中秋節將至,深圳龍崗近日有商販售賣冒牌的美心、榮華、奇華等香港品牌月餅。從包裝、外觀、口感都難以分辨真偽,就連月餅盒上的防偽二維碼(QR code)也與真貨一樣取得網上認證,令消費者防不勝防。

商販承認是「高仿月餅」,假貨只是真貨的一半價錢,切開後都分不出真假。不過,內地記者買了一盒「高仿月餅」,打開禮盒竟然發現裏面還附贈蟲子。商販說:「裏面沒有蟲子吧,有蟲子啊!吃了不會拉肚子吧!百份之百這你絕對放心。」他還極力推銷,反正是送禮,價錢只是一半,內地品牌賣20元(人民幣‧下同)一盒,香港品牌就賣100元,香港的正貨月餅動輒200多元。

老闆更指出,送禮不需要太介意月餅的質量,購買「高仿月餅」均附送品牌的紙袋,更難發現不是正貨。內地記者將「高仿月餅」拿到正規店分辨,連售貨員對這批山寨貨也無法分得出來。

深圳衞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