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前特首曾蔭權涉貪 下午提堂 特首,曾蔭權,





其他影片:>>






動直擊:【直播】http://hk.apple.nextmedia.com/livestream/channel/dvlive



【中午12時20分】廉署發聲明,起訴曾蔭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

【中午12時15分】曾蔭權發聲明稱問心無愧

【早上11時44分】曾蔭權的專用七人車「AM388」進入廉署總部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貪腐醜聞案或有突破性進展,曾蔭權被廉署正式落案起訴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下午2時30分將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大批傳媒聞風趕至守候,暫時未見曾蔭權出現,但一早已有警員在現場擺放「雪糕筒」指揮交通。

首項控罪指曾蔭權涉嫌於2010年11月2日至2012年1月20日期間,在行政會議舉行會議商討及批准雄濤廣播有限公司(雄濤) — 其後更名為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 — 提交的多項申請期間,沒有向行政會議申報或披露,他與雄濤的一名主要股東就一個位於深圳東海花園的三聯式住宅物業(該物業)的租賃所進行的商議,以及於二○一○年十一月向雄濤該名主要股東的公司所支付一筆金額為八十萬元人民幣的相關款項。

第二項控罪指曾蔭權涉嫌於約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期間,當他建議將一名建築師轉交考慮根據香港授勳及嘉獎制度予以提名時,沒有向當時的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發展局和授勳及非官守太平紳士遴選委員會披露或隱瞞他在該物業的租賃,及該名建築師獲聘用負責該單位的室內設計。

曾蔭權卸任前被揭連串涉貪腐醜聞,廉署花了近三年時間已完成調查。曾蔭權今次被正式落案起訴,將會取代許仕仁,成為香港歷史上被刑事起訴的最高級官員。

曾蔭權檔案

年 齡:70歲

學 歷:香港華仁書院預科畢業;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

家庭狀況:出身警察家庭;妻子鮑笑薇,育有兩子,長子曾慶衍在港行醫、幼子曾慶淳在美國工作;胞弟曾蔭培為警務處前處長,現任新創建執行董事

宗 教:天主教

仕 途:1967年加入政府,任職二級行政官,1995年成為首位華人財政司、2001年出任政務司司長、2005年接替腳痛下台的董建華成為第二任特首,2007年連任至2012年

別 號:煲呔曾、聖誕權、孤獨的推銷員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前特首曾蔭權被正式落案起訴,大批傳媒聞風趕至廉署總部。 大批傳媒聞風趕至廉署總部。(文兆麟攝) (文兆麟攝)
(文兆麟攝) 曾蔭權的專用七人車「AM388」進入廉署總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