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鞋舖Rabbit全線結業 公司:好不願意終止營業





其他影片:>>






全港有8間分店的連鎖鞋店Rabbit,今日突然全線結業。據一名姓鄧女職員向《蘋果》表示,只知道早前位於黃埔花園的分店今日結業,從沒聽聞今日會全線結業的消息,覺得十分突然。記者到Rabbit各分店了解,發覺均無營業,其中屯門V city商場分店,有管理員在大閘貼上「內部盤點,暫停營業」告示。

在Rabbit工作了近1年的鄧小姐稱,昨晚各分店員工收工後如常關門離開,至今早10時許,有分店職員上班時,才發現店舖門鎖被換,無法進入。差不多同一時間,很多同事收到主管透過WhatsApp轉載公司訊息,內容大意謂:「公司在經濟低迷,地產商高昂加租下,雪上加霜。經多年來的艱苦經營,現無法繼續下,好不願意於昨晚10月4日終止營業(所有同事今天10月5日開始不用上班)。至於各員工的工資會於今天存入各員工戶口,包括:9月份用金及勤工、10月1-4日薪金、10月份佣金、有薪年假及待通知金。」訊息表明,有關工資將於本周內寄往員工的住址。

至於遣散費方面,該訊息內容亦表明工作滿兩年的員工會收到遣散費,但會以強積金作對沖,稍後同樣會寄到員工住址。而訊息最後更寫上「公司再次深感歉意」,不過鄧續稱:「見到銀行(戶口)有條數喺度,不過未過數,驚佢彈票。」她指出部份全職員工已收到薪金,但疑是期票,暫未能提款及轉賬,未知該筆薪金是否真的能兌現。另外,有員工擔心,因無法進入店內,無法取回個人物品,事後致電勞工處求助及了解。

對於Rabbit突然結業,幾乎所有員工都摸不着頭腦,據鄧小姐所知,近期店舖的生意維持每日在數千至1萬元不等,未聞各分店的生意額急跌及欠租問題。而近期「十.一黃金周」,各分店減價促銷,顧客頗多,生意不錯,有時生意額每日達2萬元,故不明為何會結業。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Rabbit屯門V city商場分店並無營業,有管理公司職員貼上告示「內部盤點,暫停營業」。(張家豪攝) Rabbit將軍澳東港城分店並無營業,商場職員用屏封擋門口。(文兆麟攝) Rabbit奧海城分店並無營業。(司徒韋桐攝)
Rabbit荃灣綠楊坊分店並無營業。 (黎家駒攝) Rabbit九龍灣德福廣場2期分店並無營業。(文兆麟攝) Rabbit九龍灣德福廣場2期分店並無營業。(文兆麟攝)
Rabbit沙田新城市廣場3期分店並無營業。(徐雲庭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