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港鐵下月推登記制 非繁忙時段可攜大樂器 港鐵,





其他影片:>>






早前有學生帶古箏及大提琴乘坐港鐵東鐵線被拒,引發大批市民不滿。港鐵事務總監金澤培宣佈,港鐵最快11月內推出事先登記試行計劃,讓市民登記後,可攜帶比現有行李呎吋限制大的樂器乘車,但只限在非繁忙時間,具體安排最快本月內公佈。

金澤培稱,計劃尚要討論安全細節,暫時未能公佈可以攜帶的樂器大小呎吋,但他稱相信「大提琴可以帶到」。至於有人要求同時放寬運動、文娛用品的呎吋限制,金澤培回應指有關用品涉及的種類更為繁多,要再仔細研究。

港鐵早前就乘客隨身行李尺寸檢討進行公諮詢,金澤培稱共收到552個意見,當中近30%是屬發洩情緒的「抒情文」,20%意見則認為現時攜帶行李乘車的乘客已經太多,反對再放寬,但亦有近半市民認為可豁免樂器或實施登記制度,彈性處理問題。金澤培更引述音樂界人士稱,若要攜帶大提琴等巨型樂器,一般都會自行另外安排交通運送,「唔會自己帶出街」。

註:《蘋果》於下午5時55分推播(push notification)題為「港大放寬行李限制 大型樂器登記後可上車」訊息;應為「港鐵放寬行李限制 大型樂器登記後可上車」,《蘋果》為此致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