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住豪宅 藏假髮 用護膚品



【本報訊】定慧寺女住持釋智定被質疑生活奢華,其行徑不像一般出家人清心寡慾。根據《星島日報》報道,釋智定幾乎每晚會離開寺院到大埔比華利山別墅過夜,寺內房間藏有大批名牌護膚品及假髮;平日她只進食貴價日本蔬果,而到五星級酒店享用冬瓜盅時會撥開肉絲飲湯。

釋智定平日生活多姿多彩,如日間曾經到沙田新城市廣場買iPhone6手機,之後嘆下午茶;幾乎每晚單獨乘坐男司機駕駛的七人房車,到大埔比華利山別墅過夜,翌日早上才返回寺院。她日常只進食日本蔬果,如40元兩根番薯、300元的巨峰提子及80元的桃。

吃冬瓜盅撥開肉絲

定慧寺建築破舊,但報道指釋智定房內的家具是酸枝製造,夏天長開冷氣供兩隻雌狗享受。房內有大批法國名牌護膚品及10多對Clarks真皮黑色皮鞋。有該寺義工指從沒見過釋智定早晚敲經念佛。

香港大學佛教研究中心總監衍空法師指出,每間寺院各有不同修行方法,「有啲會早晚誦經,有啲只會打坐,有啲只會研究經文,並無一概而論」。他稱無規定出家人必須留宿寺內,「可以住喺寺院嘅精舍」。他不評論釋智定被指入住豪華獨立屋是否合乎出家人的作為。不過,他認為出家人對個人行為應檢點,「例如假髮,難免會被外界揣測質疑」。至於釋智定到酒店吃冬瓜盅時撥開肉絲飲湯,衍空法師稱漢傳佛教的出家人不殺生,應該食齋,「唔會飲有豬肉嘅湯,只會飲蔬果湯」。

■記者陳沛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