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深圳直擊】首日最多換1萬 市民:土豪金版靚過舊鈔





其他影片:>>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百元面額紙幣今日正式發行,《蘋果》記者也北上深圳直擊實況。深圳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和平安銀行等,今早至中午陸續可換新鈔。但因首日新鈔供應量有限,大部份銀行稱需限量換鈔,有的上限1萬元。不少市民認為「土豪金版人民幣」比舊版漂亮。

新版人民幣送抵深圳銀行的時間不一。中,農,工,建四大行,許多分行昨晚已有新版鈔票運到,故今早就可換新鈔。羅湖書城附近的工商銀行大堂經理楊先生表示,今早有許多人先睹為快,一早來換新鈔,有人換數百元,稱要拿回去研究,有人則要提數萬元,但因首日供應量有限,故最多限換或提取1萬新鈔。半日該行已換出新鈔近30萬。

楊先生一邊說着,一邊向客戶派發新版百元紙幣的防偽指南手冊。他又表示,銀行系統最近已升級,數鈔機等可辨別新版鈔票,內部職員也都接受培訓,了解新鈔特點和防偽特徵。但櫃員機(ATM)則要等多數日才有新鈔供應。

全國各地情況有瘋搶潮,北京今晨已有大批市民搶換首批新鈔,中國銀行香港明日也有得換。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