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連根拔起」街坊勁High 香檳禮炮齊齊拉 :),

$(document).ready(function() { ga('set', 'dimension9', 'appledailyhk'); }); var globalvar, g_ngs_loggingData; // ***** START videoplaza AD plugin configuration ***** var videoPlazaCo ...




其他影片:>>






曾任「傘下爸媽」義工的徐子見,今屆區選成功擊退競逐連任的民建聯鍾樹根,成為港島東漁灣區議員。約150名網民響應網上號召,晚上8時陸續到鍾樹根位於漁灣邨漁安樓地下的區議員辦事處「道賀」。有人攜帶擴音器,大播鍾的「金句」,除開香檳慶祝外,更有居民施放多響禮炮,又高唱徐小鳳名曲《喜氣洋洋》,現場氣氛高漲,歷時約40分鐘。活動過後,網民又自發執走施放禮炮時留下的紙屑等垃圾。

惟部份居民熱情未減,有人在辦事處門外,向鍾的競選海報上香及以生果供奉,祝他「一路好走」,並大喊「鍾樹根永不超生,連根拔起」。另外也有人在辦事處外貼上一本英語會話寶典,呼籲鍾學好英文。現場亦有人飲酒慶祝,約有10名警員駐守。現場消息指,有人停泊私家車播放《喜氣洋洋》,有警員欲抄牌,現場街坊即起哄,一度與警員口角。

本身是是柴灣居民的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黎汶洛亦專程來慶祝鍾落敗,希望今次新人在區議會選舉勝出的情況,可化為下年立法會選舉的力量,將鍾拉下馬。

而在活動開始前,現場有人與辦事處職員口角,職員報警,多名軍裝警員到場了解,警方增援後,截查攜帶樂器小號的網民身份證。鍾樹根太太當時亦有在辦事處,一度出外查探網民動向,後來乘搭的士離去,無回應記者是否受驚,在旁的職員則大罵記者拍攝:「記者大哂啊?」

鍾樹根敗選,不只網民「道賀」,區內街坊亦笑逐顏開。徐子見傍晚在區內謝票時,獲街坊支持,爭相拍照。街坊蘇先生在當區經營店舖,他直言:「十年無見佢(鍾樹根)行過」,只在選舉才見他出現,直言鍾落敗大快人心,並希望明年鍾樹根一併在立法會選舉出局。

蘇先生又直言鍾的英文笑死人,根本無資格做校董。記者翻查鍾樹根在漁灣區區議員服務處,發現開放時間極短,僅由下午2時至晚上7時,一天僅工作5小時。居民均抱怨有事找不到人支援。

在漁灣區擔任區議員長達24年之久的鍾樹根,今屆區選大敗給首次參選的徐子見,令部份網民十分興奮。有人旋即在facebook設立「全港市民熱烈慶祝treegun落選委員會」群組,短短一日已有近萬人「讚好」,專頁更發起晚上8時到鍾樹根的區議員辦事處「祝賀」,「去慶祝treegun成功向佢全職演員樹葉邁向一大步」,多名網民留言稱會出席支持。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有人在辦事處門外上香。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網民自發執走施放禮炮時留下的紙屑。 (謝榮耀攝)
警方早前截查攜帶樂器小號的網民身份證。 (謝榮耀攝) 早前有人與鍾樹根辦事處職員口角。 (謝榮耀攝) 鍾樹根太太早前乘搭的士離去,無回應記者是否受驚。 (謝榮耀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