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12131700元朗火燒國產電動巴士:明年落地首輛國產電動巴士 疑電線短路焚毀 __,

電動巴士(小圖)起火,現場火光熊熊。(讀者提供)next1/1pre現場火光熊熊,冒出燶煙沖天。(ThomasChung攝)next1/1pre消防到場開喉灌救。(林振華攝)next1/1pre多部消防車到場協助。(林振華攝)next1/1pre本港設計、內地生產的首部電動巴士在今年十月亮相。(資料圖片)next1/1pre下午5時許,元朗福喜街一個車場維修中心,一輛電動單層巴士突然起火,火勢猛烈 ...


電動巴士(小圖)起火,現場火光熊熊。(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現場火光熊熊,冒出燶煙沖天。(Thomas Chung攝)

next 1/1 pre

消防到場開喉灌救。(林振華攝)

next 1/1 pre

多部消防車到場協助。(林振華攝)

next 1/1 pre

本港設計、內地生產的首部電動巴士在今年十月亮相。(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下午5時許,元朗福喜街一個車場維修中心,一輛電動單層巴士突然起火,火勢猛烈,並傳出爆炸聲,附近居民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灌救。現場消息稱,毗鄰車場有一個危險品倉庫,消防正出動兩條喉、兩隊煙霧隊進行灌救,約一個小時後將火撲滅。但巴士已付之一炬,消防初步調查相信是巴士電線短路導致起火。

據悉,焚毀的電動單層巴士,由創新及科技基金聯同電動巴士生產商合資,由生產力促進局主力研發,屬於本港設計、內地生產的首部電動巴士。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發言人證實,火警中燒毀的電動巴士是該局與合作伙伴研發的原型車,經8個月測試後,於上月底已研發完成,並將車輛車匙及車交給合作伙伴,由合作伙伴擁有,自行找投資者進行生產,對於交車後半個月即焚毀,局方亦希望了解原因。

據資料顯示,該電動巴士屬單層,長12米,可載75人,內有16組電池,分布司機位後方及車尾位置,每組有6至7年壽命。充電滿4小時,最遠可行走380公里,時速最高70公里。電動巴士「零排放」,兼有四大特色,包括鋁合金製造車身,較一般電動巴士輕一成至一成三;續航力較高,行走距離較一般電動巴士多最少兩成;運作智能化,可運用無線網絡將電池及行駛數據實時傳送至中央系統;以及採取本地設計,配合本地路窄、斜坡及燈位多的情況。電動巴士早前曾於重慶及東莞進行路試,並於今年10月首度公開亮相,並預計最快明年首季正式在港行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