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上海仔幫祭真人騷 [壹週刊 - 1345] __,上海仔,郭永鴻,M1,

在幫中護法的包圍下,上海仔大搖大擺步出靈堂,一眾警員對他怒目而視。江湖巴打上海仔幫祭真人騷自從梁營江湖飯局後,上海仔在江湖極速上位,近日更策動一場和勝和喪禮,震動整個江湖,成為黑道茶餘飯後最熱門的話題。上星期四,一名勝和大佬輩人物在世界殯儀館設靈,由於他是上海仔的得力門生,近千名幫眾到場弔唁,更要排隊進入靈堂,場面壯觀。而警方為防有人生事,數百名反黑和軍裝警員,亦到場戒備。雖然古惑仔人多勢眾,但場 ...


在幫中護法的包圍下,上海仔大搖大擺步出靈堂,一眾警員對他怒目而視。

江湖巴打

上海仔幫祭真人騷

自從梁營江湖飯局後,上海仔在江湖極速上位,近日更策動一場和勝和喪禮,震動整個江湖,成為黑道茶餘飯後最熱門的話題。

上星期四,一名勝和大佬輩人物在世界殯儀館設靈,由於他是上海仔的得力門生,近千名幫眾到場弔唁,更要排隊進入靈堂,場面壯觀。而警方為防有人生事,數百名反黑和軍裝警員,亦到場戒備。雖然古惑仔人多勢眾,但場面總算平靜。

但當上海仔坐平治房車到場時,氣氛突然轉變。由於不滿上海仔被警方查問,大批古惑仔源源不絕衝出靈堂,公然在街頭包圍並兇差人,替上海仔「護駕」,上演了一幕十年來罕見的警黑衝突場面。

上海仔竟「淡定」坐在車內,不理在場大 sir高聲喝罵,趾高氣揚一臉冷笑。

有江湖消息估計,這次殯儀館晒馬事件,是有人刻意製造出來,一心向外界顯示實力。因為勝和即將選舉新一屆坐館,有人索性用這場喪禮替門生造勢,告訴警黑二道,和勝和由他話事。

「快啲搵人擺好啲花牌,陣間好多大佬會嚟,唔好失禮人。」上週江湖風聲緊,傳勝和大吹雞二千人搞活動。至週四下午,紅磡世界殯儀館地下的世界堂,氣氛異常緊張。一批穿上黑西裝、貌似古惑仔的男子,不斷出出入入,忙於在靈堂打點一切。他們個個樣子兇神惡煞,明顯不是善男信女。

原來,當日是黑幫和勝和成員、花朵「老平」的大佬輩人物設靈。雖然「老平」作風低調,名聲在江湖上不太為人熟悉,但他始終是四二六紅棍,而且更是勝和重量級猛人上海仔的頭馬,所以這個喪禮一點也不簡單,「之前已經有人落咗 order,話要將個喪禮搞得好好睇睇,仲話明當日一定要人多,所以早輪班大佬係咁吹雞,叫班門生到時一定要到場。」勝和古惑仔 Simon說,來致祭者眼中,死者是否地位崇高反而不是重點,重點是揮旗搞大喪禮的上海仔,要搞一場「幫祭」,藉此顯示號召力。

阿祖(左)是明年坐館大熱,也是上海仔力捧的人選。

大批勝和人馬(左)與反黑探員當街對峙,並互相指罵,火爆氣氛近年少見。

喪禮中晒冷

車外幫眾和警察「紮馬」互相指責,上海仔坐在車內不停撥打電話。

「老平」跟隨了上海仔二十多年,一直是上海仔的左右手。老平早年主要負責偏門生意,近年,除了幫上海仔打理澳門的賭廳外,還要打理香港的夜總會和麻雀館生意,至早前因頑疾病逝。

由於這個喪禮牽涉到江湖麻煩友上海仔,數十名西九龍反黑組探員,以及大批機動部隊警員,一早亦到場監視戒備,並設下臨時指揮中心,登記到來致祭人士的個人資料。而喪禮的焦點,是一向甚少出席江湖紅白二事的上海仔,當日究竟會否到場?「有消息話呢個喪禮係上海仔出錢搞,佢使咗咁多錢,點都會到一到。」一名反黑探員緊張地說,預了今日會有麻煩事。

當日中午過後,上海仔旗下專統領南亞裔人,且去年有份衝擊佔旺的門生巴基明現身,他率領大批南亞裔大漢到場,至少接近二百人,聲勢浩大排隊登記。

不過,他們大部分均睡眼惺忪,好像剛起床似的,「呢班南亞裔人好多都係攞行街紙嘅,巴基明最鍾意搵呢種人撐場,俾個飯盒就搞掂。」突然,人龍傳來激烈爭吵聲,原來一名南亞裔人不滿要登記資料,更爆粗鬧警察:「你唔好玩嘢呀,即刻同我收聲企埋一邊。」多名反黑探員見狀,即上前將該名南亞裔男子制服拖走。

警黑開始着火

一名高級警官不滿上海仔趾高氣揚,向車內怒罵:「唔好扮紳士!」

小風波旋即平息,未幾,一批批穿上黑西裝的本地古惑仔,陸陸續續拉大隊到場,並在靈堂外排隊,等候安排入內鞠躬。而勝和其中一名現任揸數肥堅,這時亦和數名門生抵達靈堂。由於現場愈來愈多古惑仔,為壓制黑幫氣焰,十多名反黑探員,站在靈堂外監場,並喝斥一班古惑仔,叫他們鞠完躬便離開,不要在這裡聚集。

這時,一名男子疑不滿警方干擾,上前理論,但反被探員窒到一面屁,「你哋要玩人多,我哋咪做嘢囉。」

大約下午五時許,一輛黑色平治房車,突然緩緩駛到殯儀館遠處停下。

多名反黑探員好像如臨大敵般,立即跑到房車旁邊,與車內的人展開理論。只見探員神情嚴肅,好像指罵着車內的人,現場氣氛即時變得緊張。原來,車上乘客正是上海仔。他本來想將車輛駛到殯儀館門外,但被警方截住。

靈堂內大批古惑仔,得悉上海仔在外面被警方查問,覺得警方違反以前習慣,即只要不惹事就不干預喪禮,現刻是明剃眼眉,十分扯火,紛紛起哄,「×你老母,你班死差佬係咪玩嘢呀,依家差人大晒呀?」這時,大批古惑仔喊打喊殺衝出靈堂,跑向上海仔的坐駕旁「護駕」,並恃人多圍着警員喝罵,不斷有人爆粗,場面開始失控。

「你哋做乜呀,快啲返番入去,唔好玩嘢呀。」一眾反黑探員見狀,立即推開衝上前的古惑仔,並大聲喝斥他們返回靈堂內,不要借機生事,「你哋憑乜嘢呀,你哋散仔嚟㗎咋,我使驚你?」一名古惑仔反而寸爆譏諷。一名反黑督察即答說:「散仔唔係差人呀,叫晒班 PTU(機動部隊)過嚟,趕佢哋返入去。」

不放警方在眼內

待警員和幫眾冷靜下來不再爭吵後,上海仔下車步入靈堂。

而在場一名高級指揮官也心生不忿,不斷在上海仔坐駕外指罵,示意對方落車,並指上海仔「唔好喺度扮紳士。」上海仔坐在車後座,眼神望向天空,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數十名機動部隊警員,立即跑過來增援。擾攘了大概五分鐘,終將一班古惑仔趕回靈堂,控制場面。而為免再有人出來搞事,警員在殯儀館外一字排開築成人牆,更拖着警犬戒備。這時,上海仔的坐駕,亦慢慢駛到較接近位置停下來。

這時,穿上黑色中山裝、架着墨鏡的上海仔,才施施然下車,並由數名貼身保鑣陪同步入靈堂。約五分鐘後,上海仔便走出來。本刊記者上前向他打招呼,希望可以問幾句為何如此張揚,忽見記者夠膽「扑咪」,上海仔怔一怔卻未見發惡,仍然一言不發全無反應,其他手下欲衝上來擋駕,他搖頭示意,一名貼身馬仔即向記者說:「下次先喇。」然後便開車離去。

而這個勝和喪禮,隨着上海仔的寸爆出場和火速離去後,現場氣氛亦由緊張趨向平靜,在場的探員也鬆一口氣。

為下屆坐館造勢

去年佔旺期間,古惑仔在街上逢人便打,當中主力就是和勝和人馬。

黑幫社團不時會舉行紅白二事,但多數都會和平進行,也甚少會和警方發生直接衝突。今次勝和古惑仔向外宣稱,是警方先刻意刁難,所以他們才公然圍兇差人。

消息即晚在油尖旺一帶傳得沸沸揚揚,江湖中人均覺情況實屬罕見,亦有點不尋常,好像另有目的,「班古惑仔根本冇需要咁樣做,好似專登要製造晒馬示威場面,可能同就快選坐館有關係。」反黑探員阿文說。

的確,勝和很快會選出新任坐館。有消息指,新一屆坐館人數,只會有兩至三人,不會像現屆四個人這麼多。其中上海仔的得力手下阿祖,以及另一猛人傻福門生 ETB,將是下屆坐館熱門人選。

而上星期的喪禮,年約四十歲的「儲君」阿祖亦有到場,並如主人家般經常走出走入,招呼到來的幫眾,又不時走出來負責和警方交涉,可謂出盡風頭。據悉,阿祖原是前坐館陳安的門生,幾年前開始跟上海仔搵食。由於阿祖操拳多年,是典型的打仔格,加上處事圓滑兼轉數快,甚得上海仔信任,很快成為上海仔的得力助手,更希望捧他做下屆坐館。

上海仔發跡多年身家過億,近年更有攀上權貴躋身梁營之說,早已不問幫中事情,但近年澳門因反貪致賭業逆轉,上海仔收入大受影響,只好轉移重點回到香港發展,最近更攀上多位由北京而來的富豪,為顯自己在本港的實力,於是重新過問勝和幫務,並欲推人出來掌管全幫。

一場普通的喪禮,突然變成黑幫晒馬圍兇差人事件,霎時間變成江湖熱話,勝和中人更是高興,認為在黑色梁粉的「黃馬褂」保護下,自然橫行無忌。

撰文:程志康、艾馬

攝影:王晴

攝錄:金文

news@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