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網絡23條】立會法定人數不足流會 本周不會進行二讀 __,

立法會今日大會,本來在口頭質詢環節後,將會二讀被稱為「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但早上11時會議正式開始,口頭質詢環節期間已有議員5次點算法定人數,曾需要須鳴鐘傳召議員開會,至下午1時許,進入第4條口頭質詢問題之際,公民黨陳家洛要求點算法定人數,15分鐘限時後仍未有足夠議員在會議廳內,終因為不足法定人數(即半數議員,35人)而流會。本周不會再就網絡23條進行二讀。泛民議員今 ...




其他影片:>>






立法會今日大會,本來在口頭質詢環節後,將會二讀被稱為「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但早上11時會議正式開始,口頭質詢環節期間已有議員5次點算法定人數,曾需要須鳴鐘傳召議員開會,至下午1時許,進入第4條口頭質詢問題之際,公民黨陳家洛要求點算法定人數,15分鐘限時後仍未有足夠議員在會議廳內,終因為不足法定人數(即半數議員,35人)而流會。本周不會再就網絡23條進行二讀。

泛民議員今日多次點算法定人數,包括表示會拉布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社民連梁國雄,人力陳志全、公民黨陳家洛會上先後4次點算人數,另主席曾鈺成亦按慣例在開會之初點算法定人數,最後在陳家洛點算人數時,因尚欠6人,結果法定人數不足宣告流會。

朱永倫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