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專案專題:亂進補致癌:連飲3個月蜂王漿 乳房有腫瘤 __,癌,

本港天氣反覆轉冷,不少女士積極進補調理身體。next1/1pre黃豆含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資料圖片)next1/1pre胡亂進補隨時致癌。next1/1pre阿膠能提高免疫力,是女士的至愛補品。(資料圖片)next1/1pre西洋參是不少人的進補之選。(資料圖片)next1/1pre蜜蜂會分泌動物賀爾蒙,故蜂王漿等相關製品亦可能含雌激素。(資料圖片)next1/1pre靳嘉仁指吸收過 ...


本港天氣反覆轉冷,不少女士積極進補調理身體。

next 1/1 pre

黃豆含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胡亂進補隨時致癌。

next 1/1 pre

阿膠能提高免疫力,是女士的至愛補品。(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西洋參是不少人的進補之選。(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蜜蜂會分泌動物賀爾蒙,故蜂王漿等相關製品亦可能含雌激素。(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靳嘉仁指吸收過量雌激素,會令患乳癌及子宮內膜癌的機會增加。(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胡亂進補隨時致癌?本港天氣反覆轉冷,不少女士積極進補調理身體。惟大陸有婦女飲用自磨豆漿3年後,竟驗出患上乳癌,體內雌激素較正常水平高數倍;也有婦女食用蜂王漿3個月後,驗出乳房有惡性腫瘤,需動手術切除。大陸中醫師提醒,包括蜂王漿、阿膠等5類補品,並不適合所有女性食用,胡亂進補可致乳房疾病。本港醫學界人士亦指,黃豆及部分補品含雌激素,長期過量服食,可致乳腺增生,令患乳癌的風險大增。

浙江寧波市一名45歲婦女,非常講究養生,更買來豆漿機自磨豆漿,每天早上均會飲用。維持約3年後,她於一次身體檢查中,竟發現自己患上乳癌,體內雌激素的水平,較正常人高出數倍。

另一名40歲婦女,半年前接受身體檢查時,驗出有輕度乳腺增生症。由於工作忙,工作壓力令她全身酸痛,她聽說食蜂王漿可提高免疫力,還有養顏功效,遂早晚各食一次,連續食用3個月後,她發現右邊乳房有硬塊,經檢查後,確診乳房有惡性腫瘤,更需接受手術切除。

替她們主診的寧波市中醫院孫醫師稱,近年愈來愈多女性患上乳房疾病,她整理多個病例後,發現不少病人均有進補習慣,估計她們患病與胡亂進補有關。她指出,蜂王漿、阿膠、鐵皮楓斗、西洋參及蛋白粉5款補健品,並非所有女性都適合食用。

「黃豆同部分補品,都含有雌激素,絕對唔適合長期持續食用。」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表示,黃豆含有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同樣能被人體吸收,吸收過量會令乳腺增生,亦會對子宮內膜有害,嚴重可致乳癌及子宮內膜癌,「一星期飲2、3杯豆漿,當然無問題,但日日飲,飲2、3年,就好易出事。」

他續稱,蜜蜂、驢等動物亦會分泌賀爾蒙,故蜂王漿、阿膠等補品亦可能含有雌激素,不宜長期食用,「特別係家族有癌症背景,就更加要小心,建議市民打算長期食用,應該先諮詢醫生建議。」

內科腫瘤專科醫生邵祖德則指出,部分基因改造黃豆會被加入人體賀爾蒙,如雌激素等,藉以令黃豆加速生長。如食用過量相關黃豆類製品,體內雌激素含量會上升,女性患上乳癌等疾病的風險會大增,如男性食用過量,亦有可能導致不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