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版權條例:立會外爆炸:警拘5男子 涉本土派組織 __,

立法會外爆炸事件,警方早前發圖通緝兩口罩狂徒,其中一名疑犯下午被帶返立法會大樓重組案情(右下圖)。(警方圖片/袁志豪攝)next1/1pre疑犯被帶返立法會大樓重組案情,期間走近當日爆炸的垃圾桶。(袁志豪攝)next1/1pre重組案情期間疑犯(左二)身繫鐵鏈,由警員(右二)帶路。(袁志豪攝)next1/1pre蒙頭的疑犯在立會大樓通往添馬公園的斜路講述案情。(袁志豪攝)next1/1pre疑犯一 ...


立法會外爆炸事件,警方早前發圖通緝兩口罩狂徒,其中一名疑犯下午被帶返立法會大樓重組案情(右下圖)。(警方圖片/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疑犯被帶返立法會大樓重組案情,期間走近當日爆炸的垃圾桶。(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重組案情期間疑犯(左二)身繫鐵鏈,由警員(右二)帶路。(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蒙頭的疑犯在立會大樓通往添馬公園的斜路講述案情。(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疑犯一度帶警員到公眾洗手間。(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當晚發生爆炸後,垃圾桶內遺下燒焦痕迹。(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吳偉漢表示,相信案件涉及本土派組織,並予以強烈譴責。(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立法會原於本月9日恢復二讀辯論《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因立法會大會流會而押後,當晚立法會示威區內一個垃圾桶起火,並發生小型爆炸。警方拘捕5名男子涉嫌與上述縱火案有關,今午3時簡報案件及重組案情。警方表示,今日較早時拘捕5名男子,涉與該案有關,被捕人士18至22歲,部分為大專生,警方相信涉本土派組織。

下午約3時15分,其中一名蒙頭疑犯被鎖上手銬及身繫鐵鏈,由5至6名警員押返立法會示威區重組案情,期間疑犯由立法會示威區,慢慢步往大樓旁邊通往添馬公園的斜路,疑犯不時用手勢及說話回答警員的提問,一行人之後到大樓旁邊一個公眾洗手間,逗留約10分鐘後,再折返立法會示威區當日爆炸的垃圾桶位置。約下午4時完成重組案情,疑犯登上警車後離開。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表示,相信案件涉及本土派組織,並予以強烈譴責。吳表示,該縱火案是一個有組織及有預謀的個案,因涉案人事前將立法會外的一個警報器破壞,之後將有易燃性物料放入垃圾桶,導致着火及爆炸,有關人士正被扣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士被捕。

據了解,被捕5人均為男性,包括2名分別22歲大學生、2名分別18及19歲大專生,以及1名19歲無業人士。消息指警誠之下,4人保持緘默,1人招認犯案。據消息,警方是今早在九龍及新界區的寓所,分別拘捕5人。

事發當晚,垃圾桶起火期間立法會旁的政府總部警鐘一度響起,最少一輛消防車到場,但到場時火警已被立法會保安人員救熄。互聯網隨即亦流傳一段短片,片中顯示垃圾桶先是內部起火,其後發生小型爆炸,發出熊熊火光,垃圾桶蓋亦燒至「彈起」並發出巨響,估計是有人先將報紙或垃圾,與其他易燃物品如消毒火酒一同燃點,再將石油汽罐放入垃圾桶內燃燒,引起爆炸。

警方將案件列作縱火案處理,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調查,並即時翻查事發地點的閉路電視片段,其後發相追緝兩名蒙面兇徒。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