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炒股:國產大鱷湧港 股市更兇險?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滬深股市爆發股災後,今年第3季約有1,300家內地對沖基金及私募基金結業,儘管近期市況回穩,惟中央致力整頓股票市場,明年起更實施熔斷機制,內地對沖基金經營環境愈益困難,有內地對沖基金積極部署來港。上海富善投資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證實,正籌備向本港證監會申請資產管理牌照(9號牌),惟業界憂慮港股市況會更波動。反映以投資中國為焦點對沖基金表現的H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滬深股市爆發股災後,今年第3季約有1,300家內地對沖基金及私募基金結業,儘管近期市況回穩,惟中央致力整頓股票市場,明年起更實施熔斷機制,內地對沖基金經營環境愈益困難,有內地對沖基金積極部署來港。上海富善投資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證實,正籌備向本港證監會申請資產管理牌照(9號牌),惟業界憂慮港股市況會更波動。

反映以投資中國為焦點對沖基金表現的HFRI中國指數,今年5月底時曾漲逾23%,可惜之後股市「去槓桿」,同時人民幣突然貶值,加上對中國經濟前景憂慮,觸發中港股市爆發股災,6月至9月HFRI中國指數大跌18.95%,截至11月底,HFRI中國指數今年回報僅餘4.8%。

有統計顯示,今年第2季滬深股市「瘋牛」帶動下,內地有超過4,000家對沖基金及私募基金開業,惟經歷股災之後,約有1,300家已於第3季結業,相當於第2季新成立對沖基金及私募基金總數的32.5%。

面對經營環境愈益困難,有內地對沖基金經理提前「走出去」。內地傳媒引述上海富善投資總經理兼投資總監林成楝表示,原計劃明、後年才走向海外市場,但現時或提前半年至一年進行。富善投資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證實,正籌備向本港證監會申請9號牌,又指因要向監管部門提供較多資料,因此現時續處籌備過程中,若有落實消息會對外公布。

今年獲發9號牌機構中,負責人不乏內地知名基金經理,例如4月獲發牌的高滙投資,負責人林兵為對沖基金凱思博投資前投資經理,而5月份在港註冊、9月份獲發牌的同德資產管理,由牛若磊及劉國江主理,當中牛若磊為內地知名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基金經理。

不過,深圳龍騰資產管理董事長吳險峰接受查詢時表示,公司暫時沒有興趣,除因近期不見港股有突出的投資亮點外,同時等待深港通開通後的機會,又相信監管部門在股災時採取的措施會逐步取消。他又不擔心美國加息後會加速內地資金流走,原因是中國的投資機會遠多過美國,而A股的漲跌主要取決自身因素。

對於內地對沖基金更積極來港,招銀國際資產管理投資董事鄭磊表示,內地一些機構或大戶同時參與中港股市,若A股交易暫停,他們或會來港沽空股份進行對沖,對香港市場肯定有影響,但要看沽空的是甚麼股份,若被沽空的是機構投資者沒有參與的中小型股份,難有資金承接,若被沽空的是機構投資者重倉或覺得有價值的股份,因有資金承接,波幅不會太大。

「基金教父」雷賢達直言:「內地股市對沖唔到,難免影響港股,波動再所難免。」傲揚集團投資總監尹滿華認為,有參與A股及港股的內地私募基金,若沒法在內地進行交易,又想減少持倉來增加流動性,或會沽出所持港股,令香港市場受壓。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