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超心酸】老伯去超市唔夠錢 逐樣食物掙扎拎返出嚟 __,

英國樸次茅斯一名女子在超市購物時,見到老伯傾盡身上所有都不夠錢買食物,艱難地把雞蛋、麵包逐一捨棄,她深感悲傷,立即主動為他結賬,並在社交網分享事件,希望引起大家關注長者。34歲的特里曼(AmbaGoodwinTremain)周二在Facebook發文,劈頭就說「我幾乎在超市哭了出來」。特里曼說她挑選三文治時,發現一位80多歲的老伯靠著輔助架,「看來有點邋遢,在店內以蝸牛速度拖著腳走」。付款時她排在 ...


英國樸次茅斯一名女子在超市購物時,見到老伯傾盡身上所有都不夠錢買食物,艱難地把雞蛋、麵包逐一捨棄,她深感悲傷,立即主動為他結賬,並在社交網分享事件,希望引起大家關注長者。

34歲的特里曼(Amba Goodwin Tremain)周二在Facebook發文,劈頭就說「我幾乎在超市哭了出來」。

特里曼說她挑選三文治時,發現一位80多歲的老伯靠著輔助架,「看來有點邋遢,在店內以蝸牛速度拖著腳走」。付款時她排在老伯背後,見他掏盡身上所有零錢付款,並加上扣賬卡繳清餘額,可是,「他的卡被拒絕了,他開始翻他的購物袋,拿走些蘇格蘭蛋、一個牛角包以及也許一小排朱古力」。

特里曼為之心酸,低聲向收銀員說願為他付尾數,收銀員就對老伯說:「都好了,先生。」若無其事向他遞上扣賬卡拒絕扣款的收據,老伯拿了貨品就走。

好人不只一個。當特里曼守承諾「找數」,支付3英鎊(約35港元)的尾數時,收銀員說:「1英鎊(約12港元)算吧」。

特里曼說自己與收銀員低聲說話,老伯大概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她說:「看到他的卡被拒絕,他將貨品拿走,我不能袖手旁觀。但我的朋友家人卻說一般人都不會這樣做,怎能這樣子?想到有多少長者受這種苦,令我真的難過。」

她的帖文獲轉載逾500次,有網民大讚「世界需要多點像你的人」,「祝福你!不太多人會這樣做」。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