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Burger King特許經營商欠租欠糧全線5店結業 __,

華堡皇餐【本報訊】在港有約30年歷史的BurgerKing(漢堡王)再遇經營危機!欠租欠債近2,000萬的特許經營商健味堡,旗下全線5間BurgerKing分店近日突然全部結業,有僱員更投訴被欠薪。從此食客如欲品嚐BurgerKing漢堡,只能前往另一營運商開設的機場或山頂分店。不少市民對BurgerKing撤出市區感到可惜,緬懷其燒烤特色漢堡及薯條的滋味,有母親與孩子依依不捨:「我哋喺呢度共度好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在港有約30年歷史的Burger King(漢堡王)再遇經營危機!欠租欠債近2,000萬的特許經營商健味堡,旗下全線5間Burger King分店近日突然全部結業,有僱員更投訴被欠薪。從此食客如欲品嚐Burger King漢堡,只能前往另一營運商開設的機場或山頂分店。不少市民對Burger King撤出市區感到可惜,緬懷其燒烤特色漢堡及薯條的滋味,有母親與孩子依依不捨:「我哋喺呢度共度好多快樂時光。」記者:簡明欣 司徒韋桐 郭美華 梁瑞帆

特許經營商健味堡有限公司曾一度在港營運約20間Burger King,但因欠租纍纍近月只餘5間分店繼續營業。不過,本報收到員工投訴稱公司欠租、欠薪兼拖欠供應商的巨債,昨已全線結業,Burger King網頁熱線昨亦無人接聽。

記者按其官方網頁所列5間分店地址視察,發現灣仔皇后大道東及尖沙嘴分店約兩個月前已關門,油麻地及將軍澳分店則分別於上周四及前日起停業,門外貼上告示聲稱「機件故障,暫停營業」;而在停業的黃大仙分店,店內收銀機上貼着「正式結業、光榮身退!」的字條。

機場山頂店不受影響

5間Burger King分店陸續結業,意味本港市區已再無Burger King食店營運,但由另一特許經營商SSPHK營運的機場及山頂分店,仍如常運作,職員指兩分店均與健味堡無關。

記者往多家Burger King分店查看,均見不少市民站在店門外張望,他們對於Burger King執笠感到意外及可惜,異口同聲稱讚Burger King的薯條及牛肉漢堡很惹味,並認為從此在外醫肚時少了一個選擇。陳姓小學女生稱:「好可惜,它的包好好吃!」有街訪讚揚:「啲薯條外邊脆,內邊鬆軟!」陳先生指讀K3的兒子最愛Burger King薯條,一個月總會來光顧三、四次,可惜已成過去。濮太則指和8歲兒子很懷念Burger King,「兒子最愛洋葱圈,由5歲食到8歲……我哋喺呢度共度好多快樂時光。」

而在將軍澳及油麻地的Burger King分店外,有不少中學生放學後欲光顧,卻只能望閘興嘆。中六女生譚同學稱,以往放學後去補習途經上址時常會光顧:「因為佢啲粗薯條好好味,有啲可惜。」

勞工處接獲僱員求助

本報昨日未能聯絡上健味堡作回應,但勞工處證實,就欠薪問題,昨已接獲Burger King部份僱員求助,處方正積極跟進,包括聯絡公司負責人,並強調欠薪屬違法。

在港有份經營Burger King的健味堡有限公司,3名董事均是內地人,股東是英屬處女島公司。它近兩年的財務狀況千瘡百孔,旗下多間分店由2014年開始,曾經被約10個業主分別入稟追討欠租及差餉等費用,累計涉款最少1,700萬元,有分店更欠租長達一年。

健味堡有限公司同時亦拖欠供應商、裝修公司、廣告公司等逾200萬元債項包括傢俬費、裝修費等,故總欠債近2,000萬元;它更曾經牽涉侵權及無牌經營食肆等官司。

食客不捨

濮太及8歲兒子:

「我住喺附近,每逢行經都會食。兒子最愛洋葱圈,由5歲食到8歲。喺呢度共度好多快樂時光。」

譚同學 中六生:

「佢啲粗薯條好好味。聽過Burger King越嚟越少,啱啱經過油麻地分店先知結業,有啲可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