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銅鑼灣書店桂明海失蹤:官媒指桂民海涉撞死學生畏罪潛逃 去年自首 __,

桂民海2003年醉駕撞死一名女大學生,去年10月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電視畫面)next1/1pre2004年浙江沙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就桂民海所涉交通事故發出的刑事判決書。(電視畫面)next1/1pre女死者母親現時仍難掩喪女之痛。(電視畫面)next1/1pre桂民海早年所涉交通事故的調查分析報告。(電視畫面)next1/1pre銅鑼灣書店事件備受各界關注。(資料圖片)next1/1pre銅鑼 ...


桂民海2003年醉駕撞死一名女大學生,去年10月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2004年浙江沙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就桂民海所涉交通事故發出的刑事判決書。(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女死者母親現時仍難掩喪女之痛。(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桂民海早年所涉交通事故的調查分析報告。(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銅鑼灣書店事件備受各界關注。(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案有驚人進展,據內地官媒報道,事件主角之一、書店老闆桂民海並非失蹤,而是他在去年10月主動向公安投案自首。事緣是桂民海2003年在浙江寧波市醉駕撞死一名女大學生,在緩刑期間用他人證件出境,而遭公安追緝。本港保安局及警方指,事件暫時未有進一步消息或資料。

報道又刊出桂民海的「鄭重聲明」,桂民海在聲明中指這是他應承擔的責任,不希望任何人干預他回國的事情,「甚至進行惡意炒作」。桂民海又稱,他雖有瑞典籍,但希望瑞典方面尊重他的選擇,讓他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

中央級官媒晚上八時許發出有關桂民海(官媒將名字寫為:桂敏海)的報道,央視甚至播出桂民海的訪問。

據官媒的報道,原籍浙江寧波的桂民海,2003年12月8日在寧海醉駕撞死一女大學生,2004年8月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2年,期間依法不能出境,但他因害怕坐牢,於2004年11月冒用他人身份證,以出境旅遊名義出境,輾轉多國,一直潛逃在外。

針對桂民海畏罪潛逃,2006年8月,法院裁定撤銷緩刑2年,收監執行原判有期徒刑2年,公安機關隨即展開網上追逃。

報道又引述桂民海於本月13日在羈押場所內的剖白。桂民海稱,潛逃期間與人合夥做生意,但與日俱增的財富卻難以掩蓋負罪感和愧疚感,提起逃亡生涯,桂用得最多的詞就是「惶恐」和「內疚」。桂一直不敢回家鄉,去年6月傳來父親去世的消息,也不能見最後一面,他才開始真正反省自己,也切身體會到11年前因對法律的漠視,給另一個家庭帶來的生離死別,是多麽痛徹心扉,促使他下定決心自首。2015年10月,桂民海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官媒的報道中同時又刊發桂民海之「鄭重聲明」,桂民海在聲明中指回國投案自首是其個人自願的選擇,和任何人無關,是他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不希望任何個人和機構介入或者干預他回國的事情,甚至進行惡意炒作。

桂民海自首後寫下多份悔過書,指「我要承擔自己的法律責任,也願意接受任何處罰。」又指雖然他有瑞典國籍,但是真切地感到自己還是一個中國人,根還在中國,所以希望瑞典方面能夠尊重其個人的選擇、尊重其權利和隱私,讓他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

報道又指,經偵查,桂還涉嫌其他犯罪,相關涉案人員正配合調查,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

本港保安局表示,沒有人就桂民海失蹤事件在香港報警,而內地與本港兩地的執法機關有溝通機制,當局暫時未有進一步消息。本港警方則指,由於早前接獲的3宗懷疑失蹤人士案件,不包括桂民海在內,故暫時未有資料更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