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變臉和尚:肆虐遊客區 金蟬脫殼避截查 __,

各旅遊區近期出現大量假和尚,行乞、吸煙及飲酒等行徑樣樣齊。(設計圖片)next1/1pre大師兄站在旺角港鐵站出口敲打銅砵,不時引來遊客施捨。next1/1pre遇有警員巡查,大師兄即閃到一角迅速脫下袈裟。next1/1pre二師兄極速變身後,將袈裟隨便掉在地上。next1/1pre假和尚外出往找換店,將大疊港鈔兌換人民幣。next1/1pre一名假和尚向記者承認吸煙是有煩惱,但對於飲酒及是否真和 ...


各旅遊區近期出現大量假和尚,行乞、吸煙及飲酒等行徑樣樣齊。(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大師兄站在旺角港鐵站出口敲打銅砵,不時引來遊客施捨。

next 1/1 pre

遇有警員巡查,大師兄即閃到一角迅速脫下袈裟。

next 1/1 pre

二師兄極速變身後,將袈裟隨便掉在地上。

next 1/1 pre

假和尚外出往找換店,將大疊港鈔兌換人民幣。

next 1/1 pre

一名假和尚向記者承認吸煙是有煩惱,但對於飲酒及是否真和尚,他支吾以對。

next 1/1 pre

近月不法集團安排大批疑似和尚來港搵食,一身和尚服配以光頭,空群出沒各遊客區,沿途向遊客化緣乞錢。若遇上警員截查,「假和尚」即金蟬脫殼除下袈裟,露出內裏早已穿上的便服避過追查。六根未淨的假和尚,更不時往便利店購買啤酒及香煙,並向記者直言,「有煩惱就抽(煙)囉!」有佛教組織指飲酒抽煙已犯下皈依五戒,嚴重破壞佛教形象,要求警方嚴正執法。

日前中午,多名光頭、穿上黃色袈裟的「和尚」穿梭旺角鬧市的人群中,記者連日追查發現,其中膚色黑黝的「大師兄」兩日內已分別身披灰色或泥黃色的袈裟,手持一個銅砵(佛教稱「引磬」),由中午開始在旺角亞皆老街近砵蘭街一帶人流眾多的地方向途人「化緣」。一旦有警員行近,大師兄隨即躲到角落施展金蟬脫殼,脫去袈裟及收起道具裝作路人,待警員離去才再現「真身」。及後則由同門「二師兄」繼續接力。

事實上,有假和尚在港賺過「盤滿砵滿」。記者日前於旺角追查另一名假和尚,碰巧他離港返鄉,惟當日他除外出化緣乞錢,還往附近一間找換店,相信將行乞所得的港幣兌換人民幣,未幾他便手持「成吋厚」的百元人民幣離開。期間他在街上遇上另一名「光頭同鄉」,二人在便利店購買兩罐啤酒,似為離港餞行,並一同返回住宿單位,而記者看見該單位的客廳擺放一張上下格床,當時有人在廚房炒菜,傳出陣陣魚香茄子的香味。

晚飯後,該名假和尚聯同另一名男子「落樓」及步入旺角港鐵站,期間口叼香煙。記者尾隨他們至港鐵上水站,並向對方查詢為何以和尚身份行乞,剛才又吸煙飲酒,他一臉愕然,只不斷「唔唔唔」地支吾以對,及後以極濃湖南口音的普通話拋下一句:「煩惱就抽(煙)囉!」到達羅湖站後,他們便由內地旅客出境通道返回內地。

香港佛教聯合會發言人表示,真正出家人不會在街上乞討,敲打「引磬」亦非佛教傳統及儀式。而戒酒屬佛教基本大戒,是佛教徒皈依的五戒之一。該會一直留意到本港街頭有疑似和尚出現,並向市民乞討,對個別破壞佛教形象的人士及行為,該會表示失望,呼籲市民不應施捨金錢,並就有關情況向警方反映,要求正視處理。

警方發言人表示,去年首10月,在旺角及油麻地因涉嫌行乞被捕的內地人士有17名,較前年共拘捕12人,多出逾4成,警方稱將繼續留意情況,若發現任何人觸犯法例,會跟進調查或提出檢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