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蘭桂坊生意差:治安不靖 10間地舖1間吉 __,

有「人間妖域」之稱的中環蘭桂坊,吸引力大不如前。next1/1pre蘭桂坊一帶地舖,約10間就有1間吉舖。next1/1pre在晚上,蘭桂坊人流也不算多。next1/1preCarman稱,農曆新年後至今,生意減少2、3成。next1/1pre德己立街一間酒吧,於晚上7時,食客不多。next1/1pre德己立街一間酒吧,因市道差入,老闆也入了一成半酒類飲品。next1/1pre一名工人於德己立街空 ...


有「人間妖域」之稱的中環蘭桂坊,吸引力大不如前。

next 1/1 pre

蘭桂坊一帶地舖,約10間就有1間吉舖。

next 1/1 pre

在晚上,蘭桂坊人流也不算多。

next 1/1 pre

Carman稱,農曆新年後至今,生意減少2、3成。

next 1/1 pre

德己立街一間酒吧,於晚上7時,食客不多。

next 1/1 pre

德己立街一間酒吧,因市道差入,老闆也入了一成半酒類飲品。

next 1/1 pre

一名工人於德己立街空置舖位,貼上招租廣告。

next 1/1 pre

蘭桂坊附近的和安里也有吉舖。

next 1/1 pre

宋立功指,由於蘭桂坊近年治安轉差,再加上「一周一行」令內地訪港旅客減少,蘭桂坊人流也受影響。(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有「人間妖域」之稱的中環蘭桂坊,吸引力大不如前,不少店舖生意慘淡。記者日前粗略點算,「老蘭」一帶約有70間可作食肆及酒吧經營的地舖,約10間就有1間吉舖,有地產代理指部分吉舖丟空後,由連鎖運動店承租,否則數目會更多。部分於蘭桂坊經營酒吧多年的老闆稱,經濟不景,自農曆新年後至今生意減少近3成;也有直斥專劏遊客的黑的,加上治安不靖,亦是蘭桂坊生意差的幫兇,「黑的拒載,嚇走好多本地客,我哋生意亦受影響!」

記者於蘭桂坊、德己立街、和安里及雲咸街一帶視察,粗略點算,附近一帶的適合作食肆及酒吧的地舖,多達70間,約有7間吉舖,即約10間舖便有1間吉舖,空置率約1成。此外,一名工人於空置舖位牌匾貼上招租廣告,據悉,不少丟空的地舖,以前是經營食肆或酒吧等。

「往年經濟環境較好,真係好多人嚟消費,今年經濟就唔係太好,酒吧嘅生意,亦都喺農曆新年後轉淡,至今減少約2、3成。」在德己立街經營一間酒吧20年的老闆Carman無奈說:「生意差咗,我入少咗近一成半酒類飲品!」

她指酒吧生意的高峰期,通常於晚上6時半後,但記者訪問當天,到晚上7時,客人數目不多,只有5人。惟她不願搬到其他地方,「因為已累積唔少熟客,爛船都有3斤釘,搬走意味要重新適應及與新對手重新競爭,並唔划算。」

「依家只有遊客慕名而至!因為黑的劏客,少咗好多本地客!」她解釋,黑的專劏遊客,拒絕接載按照咪錶支付車資的本地客,嚇怕很多本地客人,令本地人下次不會再來,「有客人想由蘭桂坊搭的士返大埔屋企,長程客,但的士司機都拒載。」

川喬物業代理老闆吳建川表示,過往有部分單舖丟空後,由大型連鎖運動店承租,否則吉舖單位數目會更多。他又指,由於連鎖運動店能夠抵承受較高租金,而且蘭桂坊位處中環遊客區,年輕人流多,故對連鎖運動店來對算,仍有一定吸引力。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更指出,由於蘭桂坊近年治安轉差,再加上內地自去年4月始,由「一簽多行」政策,收緊為「一周一行」,令內地訪港旅客人數減少,亦影響「老蘭」消遣人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