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A1 :18樓躍下檢命 青年重生報親恩 __,

next1/1pre明仔父親對兒子殘障顯得憂心忡忡。next1/1pre明仔兩年前從十八樓一躍而下,奇迹生還,事後深感後悔。next1/1pre明仔可以用拐杖撐起身體,希望有一天能正常走路。next1/1pre重回跳樓位置,明仔並不膽怯,只望盡快康復,找到穩定工作。next1/1pre明仔十六歲確診精神病,需定時服藥。next1/1pre跳樓後被救回,明仔外出需要坐輪椅,盼有一天可自行走動。nex ...


next 1/1 pre

明仔父親對兒子殘障顯得憂心忡忡。

next 1/1 pre

明仔兩年前從十八樓一躍而下,奇迹生還,事後深感後悔。

next 1/1 pre

明仔可以用拐杖撐起身體,希望有一天能正常走路。

next 1/1 pre

重回跳樓位置,明仔並不膽怯,只望盡快康復,找到穩定工作。

next 1/1 pre

明仔十六歲確診精神病,需定時服藥。

next 1/1 pre

跳樓後被救回,明仔外出需要坐輪椅,盼有一天可自行走動。

next 1/1 pre

自殺風潮如瘟疫般蔓延,究竟我們能如何「抗疫」?答案或許盡在一個「愛」字之中。現年廿三歲的明仔(化名),兩年前因無事業、無女友、無健康,「覺得做人好辛苦」,從十八樓一躍而下,盆骨盡碎、右腳斷開三截,卻奇迹地從死亡幽谷中一拐一拐走回人間。如今他出入要靠輪椅代步,身體狀況比自殺前更差,但在家人及醫護人員的關懷下,卻重新感受到人間有愛,並重燃對生命的熱情。他對當日的決定深感後悔,慶幸還有第二次機會回報父母的愛護,希望能再以雙腳走出新的路。

在一四年一月十四日晚上七時半,明仔廿一歲,從黃大仙下邨十八樓家中走到後樓梯一躍而下。這已是他第三次嘗試自殺,之前四年間試過服毒、在天台危坐,最後不是狠不下心,就是被救回。這次他鐵了心,按着欄杆往外一躍,「臨跳落去都記得係兩行眼淚,覺得做人好辛苦,嗰時無搵朋友求助,好決絕咁飛咗落去。」

明仔合上眼回想短暫的人生,五歲時父母離異,大部分時間與父親同住,中四開始輟學,並患上思覺失調、抑鬱症。他一直打散工,侍應、跟車、冷氣維修都做過,但每份工做不過三數個月,眼見友人繼續升學工作,過正常人生,自己卻「咁多年嚟都係原地踏步,冇乜點改善」,加上與女友分手,「覺得做人冇乜意思,咪不斷想求死」。

到再張開眼睛,他已經躺在深切治療部,經過了十多小時搶救,輸了十幾包血,只見身上插滿喉管,「打咗個突,我心諗,十八樓跳落嚟都死唔去?」明仔盆骨着地盡碎,左胸肋骨折斷插穿肺部,右腳斷開三截,左腳神經受損無感覺,但其他主要器官奇迹無損,檢回一命。

起初,明仔在病榻上仍然想死,轉捩點是目睹醫護人員及家人的支持,愛的種子終於在明仔鬱結的心靈中萌芽,令他尋回生趣。「知道佢哋用咗好多心機時間救番我,對佢哋最好回報就係好好做人。」熬過多次手術、手腳植入鋼板、物理治療及針灸,現時左腳仍然沒日沒夜地痹痛,每月總有一兩次夜裏痛醒,泌尿系統受損,亦會間中滲尿。

雖然受病痛折磨,但明仔已重拾目標,定時做物理治療鍛煉雙腳肌肉,並計劃安裝腳托協助行走,希望能夠再次腳踏實地做人,找一份穩定工作,不再令家人擔心,「好多青少年都有迷惘時刻,如果搵唔到自己嘅目標,繼續生存落去就一定搵到,但唔生存落去就一定會搵唔到!」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