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千萬富翁:千萬富翁唔快樂 逾一成想移民 __,

上圖:調查推算全港約有五萬九千名千萬富翁,較前年增加百分之五。(資料圖片) 千萬富翁對教育(左下)、投資(右下)等的滿意程度倒退。(資料圖片)next1/1pre花旗銀行預計未來本港的千萬富翁人數會保持平穩。next1/1pre林智剛next1/1prenext1/1pre經濟環境轉差,但香港千萬富翁的人數不跌反升,去年新增三千名千萬富翁。花旗銀行早前進行調查,推算在二○一五年,全港擁有一千萬港元 ...


上圖:調查推算全港約有五萬九千名千萬富翁,較前年增加百分之五。(資料圖片) 千萬富翁對教育(左下)、投資(右下)等的滿意程度倒退。(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花旗銀行預計未來本港的千萬富翁人數會保持平穩。

next 1/1 pre

林智剛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經濟環境轉差,但香港千萬富翁的人數不跌反升,去年新增三千名千萬富翁。花旗銀行早前進行調查,推算在二○一五年,全港擁有一千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人約有五萬九千人,較前年增加百分之五,以去年底香港人口七百三十二萬計算,即每一百二十四名港人中,就有一人是千萬富翁,最年輕的千萬富翁只有三十多歲。不過,家財千萬不等如快樂無憂,感到非常快樂的千萬富翁比例減少,對本港教育、投資、營商及居住的滿意程度亦倒退,更有一成四打算在未來五年移民。

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在去年八月至今年一月,隨機抽樣訪問四千一百二十名二十一至七十九歲市民,發現約六百人擁有一百萬或以上的現金、股票等流動資產,當中約二百人的流動資產更達一千萬元或以上,按此推算全港有逾七十六萬名百萬富翁,較前年增加百分之九點六,當中約五萬九千人更是千萬富翁。

調查報告指出,千萬富翁平均年齡為五十九歲,但二十歲出頭的年輕富豪不再,去年最年輕的千萬富翁為三十多歲,反觀前年最年輕的千萬富翁年僅二十五歲。千萬富翁中,六成以上是男性,七成六已婚並育有子女,百分之七已婚但無子女,其餘一成七是單身。四成一的千萬富翁已退休,一成八擁有自己的公司,一成半屬經理或行政人員,另有一成半為家庭主婦;在職千萬富翁的月薪中位數是十一萬元,超過八成的千萬富翁居港逾十年。

調查又發現,在職千萬富翁的理想退休年齡是六十二歲,六成八千萬富翁擁有強積金或公積金以外的退休計劃,包括有物業收租、有定期的儲蓄計劃等;九成三有信心退休後可過優質的退休生活,預期退休後每月支出達七萬六千元。千萬富翁對其遺產安排亦有信心,九成半不擔心家人會就遺產分配有爭拗,但僅得三成六有作具有法律效力的遺產安排,曾跟家人傾談資產分配意願的則有兩成九。

不過,千萬富翁並非無憂無慮,前年有三成四受訪千萬富翁自言感到非常快樂,但去年只有一成七有此感受,子女的教育問題、香港的投資前景等均令不少千萬富翁憂心,有四成二不認同香港有良好的教育制度,兩成八認為香港沒有良好的社會福利,分別有約一成擔心未來的投資環境及營商環境。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林智剛分析,香港千萬富翁的人數不跌反升,主要是因去年上半年的投資環境氣氛不俗,下半年才急轉直下,相信千萬富翁在去年上半年能夠累積財富,預計未來千萬富翁的人數會保持平穩。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