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近80年歷史 蔡瀾專欄介紹 __,蔡瀾,

【本報訊】發生打火機燒傷人的灣仔強記美食有近80年歷史,剛獲推介為香港米芝蓮2016街頭小食,創辦人吳志強由內地走難來港,從車仔檔擺街邊賣小食,做到入舖後在灣仔扎根,過身後交由3名兒子少峰、少雄和少明接手;長子少峰昨日早上在店外遭打火機燒傷入院,但他在醫院對記者卻不肯承認自己是強記美食東主,自稱無業。強記美食以蒸製糯米飯馳名,其他美食如豬骨粥、煎腸粉、豬皮蘿蔔和喳咋糖水等都深受食客歡迎,連本地出名 ...


【本報訊】發生打火機燒傷人的灣仔強記美食有近80年歷史,剛獲推介為香港米芝蓮2016街頭小食,創辦人吳志強由內地走難來港,從車仔檔擺街邊賣小食,做到入舖後在灣仔扎根,過身後交由3名兒子少峰、少雄和少明接手;長子少峰昨日早上在店外遭打火機燒傷入院,但他在醫院對記者卻不肯承認自己是強記美食東主,自稱無業。

強記美食以蒸製糯米飯馳名,其他美食如豬骨粥、煎腸粉、豬皮蘿蔔和喳咋糖水等都深受食客歡迎,連本地出名食家如蔡瀾和歐陽應霽也曾在專欄撰文介紹。吳少峰去年以東主身份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該店最出名的糯米飯是以冬菇、蝦米、臘腸、膶腸及臘肉等佐料,拌以蒸熟的糯米飯,再撒上翠綠葱花及淋上調味豉油,香氣逼人。

■記者鄭大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