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巴拿馬文件揭蔣家分股不勻 元秋少過四妹麗莉 __,元秋,蔣麗芸,

巴拿馬文件揭蔣家分股不勻元秋少過四妹麗莉49,130views│2016年04月24日「巴拿馬文件」風暴揭露香港公職人士申報制度形同虛設,本刊續獲得更多涉及香港政商界人士的機密文件,其中現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早年曾跟家人共同持有一間離岸公司,但從股權分布顯示,蔣家二代七姊弟中,以蔣家四女蔣麗莉最得寵。文件顯示,九一年MossackFonseca律師事務所為蔣震及其六女一子開立一間名為Anto ...






  • 其他影片:>>






  • 巴拿馬文件揭蔣家分股不勻 元秋少過四妹麗莉
  • 49,130 views│2016年04月24日
  • 「巴拿馬文件」風暴揭露香港公職人士申報制度形同虛設,本刊續獲得更多涉及香港政商界人士的機密文件,其中現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早年曾跟家人共同持有一間離岸公司,但從股權分布顯示,蔣家二代七姊弟中,以蔣家四女蔣麗莉最得寵。

    文件顯示,九一年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為蔣震及其六女一子開立一間名為Anton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離岸公司,並由渣打位於英國的渣打信託出任公司董事;公司原來的股東,包括蔣震的信託基金佔最多的86.5%股權,蔣震長女麗華、二女麗芸、三女麗萍、五女麗苓及六女麗苑各佔0.5%股權,四女麗莉與七子志堅多一倍達1%股份,此外一間Siland Limited也持有9%股權。

    本來四女同阿仔股份多一倍已似分股不勻,到公司正式成立後,召開了第一次董事會議後,股權分配再出現變化,蔣震的股權改由他本人以原名蔣震遠持有,並增加至88.5%,麗華、志堅及麗苓再沒有股份。

    蔣震六女一子在工商界、政界各自取得不同成就,但以蔣麗莉成名最早,有說她十六歲已在美國攻讀工程學士課程,後來回港再於中大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又獲理大製造工程系博士學位,是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蔣麗莉當年學成後返回其父親的公司震雄集團工作,九九年自立門戶,同年即獲選香港十大傑青。後來她活躍於政界,加入當時三大政黨之一自由黨,盛傳是未來主席一職人選之一。零七年更接掌香港總商會主席一職,成為總商會史上首位女主席,未知蔣震是否一早看好女兒的能力,故在股份分配上有偏心。

    不過,蔣麗莉零八年涉嫌詐騙罪名遭廉政公署拘捕,最終罪成被判入獄判囚三年半。雖然一三年她已經出獄,但極度低調,鮮再公開露面。

    撰文:陳珏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